>>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郭嘉:有一份热 发一份光
2020-03-12 16:05:55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们也要尽自己的一份责任。”疫情发生后,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嘉,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奉献爱心,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随着疫情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医务人员加入到驰援湖北的队伍中,郭嘉便打算紧急加工生产一批高标准产品捐往武汉防疫一线。

  时间紧、任务重、包装材料紧缺、复工难,但疫情就是命令。郭嘉告诉记者,疫情对企业复工带来一定困难,公司就近联系到17名同心县附近的固定员工,想方设法克服特殊时期重重困难复工复产。

  经过15天的连续奋战,2月28日下午,满载总价值107.2万元,4000盒枸杞原浆运输专车从宁夏润德庄园同心基地出发,开赴武汉,为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送去健康。“宁夏红十字会代表湖北武汉市受捐方,正式接收了我们所捐物资。”郭嘉告诉记者,这批枸杞原浆将被分配至火神山、雷神山等武汉新冠肺炎重点救治医院。

  疫情期间,宁夏润德集团先后分6个批次向宁夏15个防疫站点和湖北武汉市捐赠枸杞原浆饮品,以及30万元现金和一批医疗物资,总价值217.03万元。

  目前,宁夏润德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枸杞种植复工率达70%,加工复工率达80%。企业按照政府复工复产相关要求,成立以总经理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分公司一把手主要负责,并制定了一套完善的企业复工复产机制,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进行。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郭嘉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不忘建言献策。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枸杞产业发展,提交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下宁夏枸杞企业共渡难关的建议》,多年的管理经验,让他深知时节对于枸杞种植的重要性。受疫情影响,农资化肥等生产资料无法按时到位、用工需求量较大,枸杞种植生产要根据物候期严格开展生产作业,一旦错过有效时期将会严重影响全年的收成,受到物流及实体店等因素影响,产品出现严重滞销。

  郭嘉建议,发挥供销社全国一张网服务“三农”的特点和优势,我区全力做好农用物资储备调度工作并确保价格及货源稳定。为涉杞涉农企业、农村合作社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简化贷款手续和流程,推出农业助保贷等切实有效的金融政策。同时,对人员密集型农业生产领域加大疫情监测力度,鼓励农业及时复工。为枸杞及其他农产品销售开辟绿色通道,为滞销产品积极对接线上销售平台,加大宣传,出台切实有效的支农政策并严格落实,从而提振广大枸杞从业者的信心。

  (记者 王 茜)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