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曹佳乐:文艺战“疫”不松劲
2020-03-16 10:03:14   来源:华兴时报

  “楚荆山水起严霜……莫畏寒霾难散尽,门前杨柳已春妆。”伴着铿锵有力的音乐节奏,这首《七律·武汉抗疫》听来不仅催人奋进,更给人战“疫”必胜的信心和勇气。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自治区政协委员曹佳乐不仅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要求记在心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歌声为炬,进一步唤起广大群众坚决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信心,更不忘初心,发挥文艺战“疫”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曹佳乐立足岗位,积极引导宁夏文化馆的曲艺骨干和合唱指挥老师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公益线上免费课程,用艺术语言助力在家坚守的市民。抗击疫情期间,曹佳乐除了和宁夏文化馆开展“跟我学唱歌”公益免费空中课堂等活动之外,他还饱含深情地创作了《中国力量》《蝶恋花·出征》等一首首原创声乐作品以及线上快板《我们是战“疫”火线的“排雷兵”》《为爱发声》等,和知名作曲家邓宁东、郝建宁谱写了歌曲《生命中有彩虹》《白鸽》,献给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英雄榜样们。同时,曹佳乐指导宁夏花儿童声男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在家录制了歌曲《感恩的心》,和许多的文艺工作者一起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白衣执甲上战场,我们虽然无法前往一线和医护人员并肩作战,但作为这座城市的‘群文骨干’,也要发挥自身优势投入战斗,帮助人们坚定抗‘疫’的决心和信心。”曹佳乐说。

  “委员身份赋予了我极大的责任。”曹佳乐认为,要承担这份责任,就要有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勇气。要深入学习领会国家政策,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在多次参加自治区政协相关会议之后,曹佳乐真实感受到了统一战线的巨大魅力,也更加坚信人民政协事业在促进政治、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不仅如此,曹佳乐还发挥所长,逐步发掘我区各地民俗文化,打造传承历史记忆、彰显地域风情的文艺精品节目,结合全域旅游布局,助力更好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些工作开展均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响应和支持。曹佳乐表示,他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敏锐性,坚持与时俱进,以新时代务实求真的作风,创新的精神,积极履行委员职责,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为我区文化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束 蓉)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