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严谨细致 克尽厥职——访金凤区政协委员 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贾苹
2020-07-22 09:48:25   来源:华兴时报

  贾苹,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委员,民盟区直综合支部副主委,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国家级高级营销师。

  她果敢坚韧,为事业奋斗了半生,她古道热肠,为组织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好的境界不是诗,不是远方,而是你在平静下来后,发现眼前的一切皆是心之所往。”这是贾苹微信朋友圈里的一句话,也是她自己最深刻的人生感悟和一直践行的方向。

  不遗余力 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

  贾苹做过很多不同的工作,比如电视节目的制片主任,酒店的总经理,软件开发项目负责人等,这些经历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收获也有失去,有喜悦也有泪水。人生是条单行路,在路上可能会跌倒,但只要爬起来、敢闯敢拼、不断奋斗,最终都会见得光明。贾苹一直用她坚韧的性格克服困难,一路向前,她相信只要勇敢面对生活,生活必定也会回赠于她。现在她担任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积极投身于协会工作,在工作中找到了自我价值。

  自上任以来,贾苹全心全意为女企业家服务,始终把满足女企业家的需求作为工作的重点,在女企业家与政府,女企业家与各界妇女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推动协会和会员企业的发展壮大,促进女企业家的进步成长,引领女企业家在做好企业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协会成员自身事业受到了冲击,协会工作也深受影响,但工作不能停,人心不能乱。“疫情期间协会工作进展困难,我们只能组织一些线上活动,比如为销售受阻的私营企业办抖音实战运营培训班,邀请西京女子医院专家为广大女性组织健康讲座、邀请律师为大家举办疫情下如何用工讲座等。”贾苹告诉记者,“突如其来的疫情使无数的生命受到威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需要每个人的配合和贡献,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在抗‘疫’一线,但我们协会的成员在承受损失的情况下还积极参与到联防联控的队伍中,尽心尽力,这使我深受感动并由衷敬佩。”在银川市妇联和协会的倡导下,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成员人心凝聚、共渡难关,有人为武汉红十字会捐款捐物,有人慰问宁夏“双医家庭”,有人创作抗“疫”歌曲《逆行者之光》……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女企业家的力量。

  贾苹以自己出色的工作能力和独特的人格魅力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使她更加热爱这份工作,积极对企业走访调研,开展交流活动。下一步,她打算走访联系相关厅局,争取为协会成员申请一些政策或项目,帮助她们缓解疫情带来的经济压力;“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她策划军民联谊同庆活动……记者采访当日,她的手机铃声不断,紧锣密鼓地联系各项筹备工作。

  致富思源 扎扎实实做好公益服务

  作为社团组织,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除了为女企业家们的事业发展问题排忧解难,还要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为海原县、泾源县等贫困地区小学捐款捐物,和福娃残疾人养护基地的孩子一起包粽子,过端午节,在永宁县望远镇开展“关爱女童,护航青春”活动……担任银川市女企业家协会秘书长以来,令贾苹感受最深的就是协会组织的部分公益活动。

  今年在西夏区镇北堡昊苑村进行慰问时,贾苹一行了解到村子里一家贫困户,丈夫年近60岁,31岁的妻子因为脑部受伤,导致精神状态不佳,他们育有两个孩子,一个10岁上小学,一个才3岁。为了方便照顾家庭,为了避免妻子发病走丢,丈夫无法外出打工,全家四口人每月仅靠低保金度日。“他们家可以说是家徒四壁,连件像样的家具都没有,衣服和杂物堆积如山,没有粉刷的墙面使室内昏暗无比,生活环境特别恶劣。”眼前的景象触动了贾苹,她决定要帮助他们。现在通过自己和朋友的努力,她已经筹备到了一批家具,电器和粉刷墙壁的涂料,再准备一台洗衣机就可以送给这家人,改善他们的生活。

  贾苹说:“今后我会发动身边的人和协会会员,并带动社会各方资源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和公益工作,尽我所能,帮助那些有需要的人。”

  肩担使命 踏踏实实办好组织事务

  2006年5月,贾苹加入了宁夏民盟组织,成为一名盟员。

  “加入民盟以后,通过学习,在区委会领导和老盟员的指导帮助下,我的政治思想认识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民盟有很多优秀的人才,在他们身上我学习到了很多宝贵品质,丰富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不断地汲取营养使贾苹综合素质快速提升,被区委会任命为区直综合支部的副主委,两次被区委会评为优秀盟员,2019年又成为金凤区政协委员,始终以饱满的参政议政热情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做好组织赋予的工作。

  贾苹用一腔热情参与到民盟区直综合支部的工作中,丰富支部活动、调动盟员参与积极性,一直是她的目标。除了日常的会议、培训、交流等活动之外,她还积极组织了赴盐池县庆国庆演出、支部新春联谊会以及慰问自治区人民医院抗“疫”一线医护工作人员等,为民盟组织建设贡献力量,区直综合支部连续几年都被评为优秀支部。

  贾苹深知自己肩上的荣誉和责任,替党政分忧,为百姓说话。从生活中发现问题,并通过社情民意信息反映问题,她发现森林半岛小区内车辆乱停乱放影响了环境和住户的正常出行,更重要的是阻塞了消防车通道,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为此,她提出了《关于治理森林半岛小区机动车乱停放的建议》,并得到银川市公安局金凤区分局交警队的采纳,为居民出行提供了安全保障。

  “今后,我会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方针和统一战线理论,在融入社会,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同时,以民盟组织为平台,加强学习,不断进取,立足本职,力争在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民盟组织添光彩。在开展盟务工作的实践中,为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贾苹说。

  (记者 马 敏 实习生 马红玉 文/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