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用匠心打造企业文化——访西吉县政协常委 西吉县明星客运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志虎
2020-10-27 08:47:13   来源:华兴时报

  出租车是流动的风景,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固原市西吉县明星客运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真诚的敬业精神,可靠的服务质量、完善的管理体制赢得了众多客户的认可,同时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良好“口碑”。

  以礼仪诚信树立企业新形象

  2006年起,陈志虎投身创业热潮,14年里,他先后创办了西吉县吉运客运有限公司、西吉县明星客运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西吉县明星汽车修理服务中心、西吉县明星网约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明星驾驶员继续教育培训机构等多个公司,成为推进西吉县客运行业中的排头兵。

  走进西吉县明星客运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巨幅宣传画张贴在公司门口十分醒目。虽然是私营性质公司,陈志虎却坚持把承担社会责任和诚实守信作为企业的天职,积极响应政府的各项号召。

  “我们不断提升公司文化软实力,将传统文化融入诚实守信进步创建中打造‘铸魂工程’,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将诚实守信根植于员工内心。”陈志虎介绍,公司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镶嵌在大门侧旁石柱上,将“向雷锋同志学习”和雷锋头像制作巨幅宣传画张贴在公司办公楼醒目位置,制作古代《二十四孝》图文结合宣传画、道德守礼警示牌及诚实守信、爱岗敬业、遵纪守法、无私奉献等宣传图贴,张贴在楼道、办公区等位置。“通过这些方式,对员工进行潜移默化的教育,营造浓厚的诚实守信氛围和企业文化风尚。”陈志虎说,公司每月都要公示拾金不昧“雷锋榜”驾驶员名单。近年来,驾驶员上缴乘客遗忘在出租车内的各种物品共计3280多件,其中手机2710多部,笔记本电脑2台,数码照相机1部,现金4.9万元。中考和高考期间,西吉县明星客运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推出的“爱心送考”活动,十几年坚持,从未间断,为广大学子金榜题名,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我公司还积极打造农民工转移就业基地,为近500名农民工提供了就业岗位,为脱贫攻坚作了力所能及的贡献。”陈志虎说,公司创办的明星网约公务用车服务平台,下辖新能源、较为智能化的大中型豪华型客车近50辆,也为近60人创设了就业岗位。

  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陈志虎全面贯彻西吉县政府及县交通主管部门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况,严把乘客疫情防控关,全力维护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应急救援保障小组,召集全公司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志虎说,公司应急救援保障小组多次为120急救车、城管执法车及各部门疫情防控单位用车免费消毒、免费维修、免费洗车,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

  同时,陈志虎紧急调配员工,通过司机自愿报名与公司严格筛选,选出70多辆出租车参与疫情期间运营,并对在城区出行的乘客做到“单人单车”。“虽然收入减少,但驾驶员们自觉高举双手,承诺绝不涨价,文明运营,最大限度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陈志虎说。

  为全力保障复工人员返岗出行需求,助力西吉县各企业顺利复工复产,陈志虎要求客运公司筑牢“防火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面向经行业主管部门核准复工的企业,推出“点对点,一站式”定制直达包车运输服务,员工直达企业,无中转,提供个性化服务,解决农民工集中出行“门到门”和“最后一公里”运输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安全便捷运输保障。

  受疫情影响,西吉县各中小学校采取“空中课堂”在线教学模式。为确保每一位学生能够利用“空中课堂”进行学习,陈志虎联合西吉县邮政局共同助力“空中课堂”,全面启动为全县3镇16乡306个行政村各中小学校2000多名学生配送教材。“每次出发前都要给出租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并给所有驾驶员测量体温。”陈志虎说,公司加强在书本前端领收、中途运送、终端交接3个主要环节的安全防控,确保把书本准确无误交给学生,并把交接收据送回邮政公司。“拿到书本的学生或家长纷纷为明星公司的驾驶员点赞,表达感谢之情。”陈志虎说。

  此外,陈志虎还在公司发出抗击疫情捐款倡议,他本人也通过西吉县工商联向湖北捐款1万元,公司累计爱心捐款25310元。

  春花秋落会有时,行者思进自无疆。西吉县明星客运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多次获得全国、区、市、县各级各类荣誉称号。“诚信经营是我们立足之本,创新发展是我们生存之源,便捷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用户的满意是我们的收益、用户的信赖是我们的成果。今后,我们将继续用匠心打造优秀的企业文化,精心呵护诚实守信之花。”陈志虎如是说。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