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心系企业情系社会的环保人——访灵武市政协委员 灵武市新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粟林
2020-12-15 09:36:23   来源:华兴时报

fbee11bf-bb21-43c9-832c-44b2b02bb717.jpg

粟林在办公室工作

  粟林,灵武市政协委员,灵武市新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2015年被评选为灵武市“优秀政协委员”,2019年任灵武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是宁夏区内首家引进车用天然气节能项目负责人之一。

  做好民生工程为民发声

  作为燃气企业经理人,粟林始终紧跟灵武市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方向和步伐,运用其丰富的从业经验和先进的企业管理模式,秉承初心,立足民生,确保安全。

  10多年来,他攻坚克难投身在环保节能的民生产业中,引领公司发展新航程,并将公司打造成了我区民营燃气行业的先锋。

  2009年,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抢抓“绿色新能源”发展机遇,实现灵武市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全覆盖,粟林克服投资大、施工难度大、投资收益周期长的种种困难,积极参与灵武市城市开发建设,临港经济开发区建设、“碧水蓝天”项目、“美丽村庄”“新农村”建设项目及工商业、乡镇“煤改气”等天然气设施建设和改造工程,强力推进燃气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公司取得长足发展。

  采访中,记者获悉,灵武市新南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现燃气管网实现灵武市城区、乡镇村全覆盖,公司在职员工从10人发展至百余人,用户总数从不足1000户发展至今涉及工、商、民用7.5万余户,从年收入不足百万元发展至今年收入达1.4亿元,年纳税额突破700余万元,成为灵武市燃气行业纳税大户,并多次被银川市、灵武市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等评为“先进集体”“先进服务单位”“安全生产先进企业”,2018年被银川市税务局授予“AAAA级”纳税信用企业称号。

  公司在粟林的带领下,逐步成长为优秀的民营现代化燃气企业,以环保、节能、惠民、省钱的天然气产业有效推进了灵武市域经济及社会综合效益的健康发展。

  “城市建设到哪里,天然气项目就发展到哪里!”这是公司秉承的宗旨,更是粟林工作的职责所在。

  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粟林尽职尽责,做好公司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我们的管理是以党建工作引领各项工作落实为标杆的,充分汲取先进的企业管理养分,购进先进燃气设施设备,力求标准化、规范化、法制化和人性化的管理模式,优化完善各项安全生产监督机制及责任制度,拓宽电子业务办理渠道。”粟林告诉记者,公司还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员工培训教育制度,落实职工职业资格证获取奖励机制等措施,大力推进各职能部门“标准化窗口建设”工作,坚持以“党建工作主导企业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员工思想建设、精神文化建设”一个中心思想不放松,使公司管理工作迈进现代化燃气企业行列的大门。

  作为一名基层政协委员,粟林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调研,建言献策。

  翻开他的履职表,记者看到:2017年灵武市政协两会期间,他提交了《关于天然气进乡村,实现城乡居民天然气全覆盖》的提案,为灵武市天然气基础设施建设进乡镇、进农村奠定坚实基础;2019年他提交的提案《贯通金银滩至白土岗天然气“生命线”,加快乡村天然气全覆盖进程》,进一步推进灵武市能源低碳化转型目标,达成全面贯通城、镇、乡村天然气管网基础设施全覆盖及天然气产业的广泛应用,为全面提高灵武市城乡人居生活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置身公益事业做好慈善

  做慈善,一时容易,难的是长久坚持。

  自2005年至今,粟林带领职工积极开展各类公益帮扶活动,结对帮助贫困大学生65人、贫困中学生50余人、家庭困难职工6人,累计捐助物资及善款金额达50万余元。

  作为灵武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自灵武市希望公益服务中心落成以来,粟林先后与团市委发起慰问基层环卫工人、捐资助学、“共青团班”“关爱老年人”“扶贫攻坚·暖冬行动”“关爱儿童”等主题公益帮扶活动,将爱心送至学校、幼儿园、郝家桥、马家滩镇等贫困户和孩子们手中。

  多年来,粟林累计募捐资金及物资达千余万元,其中公益资金970余万元,募捐文娱用品、棉衣棉服、燃煤等生活物资60余万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粟林勇担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向集团公司献计献策,协同宁夏片区各分公司做到了“经营、战疫两不误”,实现了保民生、保就业、保工资福利、保安全生产平稳供气,获得了公司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他个人首当其冲捐赠防疫善款1万元,又积极发动广大爱心企业及社会各界人士捐款捐物共计18万余元。

  作为民营企业职业经理人、优秀政协委员、公益组织发起人,粟林勇于担当、爱国敬业、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心系企业,情系社会,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

  粟林2019年分别被银川市团委、灵武市应急管理局授予“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五四红旗团支部”等荣誉称号,他个人也荣获银川市“青年岗位能手”,多次被银川市、灵武市评为“安全生产先进个人”,并于2020年获得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灵武才俊”的殊荣。

  (记者 毕 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