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 宁夏润德集团总经理郭嘉:
聚焦现代特色产业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1-02-04 09:45:20   来源:华兴时报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明确“十四五”开局新任务新要求,2020年12月31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让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润德集团总经理郭嘉坚定了枸杞产业的发展信心。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力量,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释放的关于民营经济的信号,鼓舞人心。”日前,郭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作为民营企业,他看到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大科研攻关,构建高效创新体系,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发挥政协委员职责,带领企业在效益和质量上取得新突破。

  “现代枸杞产业,作为宁夏九大特色产业之一,已成为我区经济发展中的一股重要力量,得到各方面的高度关注和支持,这让我们从业者备受鼓励,很有干劲。”郭嘉对记者说。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要以深化结构改革为主线,聚焦电子信息、清洁能源、葡萄酒、枸杞等9个重点产业,加快推进产业布局区域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发展现代化,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这充分顺应了目前枸杞产业发展现状。润德集团通过八年发展,目前已建成集种植、加工、销售、研发于一体的枸杞全产业链企业,郭嘉表示,在今后的履职中,他将进一步从自身企业出发提炼完善,结合政协调研和自身实际提出更多意见建议,为我区现代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企业将紧密围绕‘从规模优势、品质优势’走向“产品优势、品牌优势”发展战略,以‘种养结合、精深加工’为主要抓手,全面提升企业的综合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郭嘉表示,公司将依托万亩优质枸杞种植基地,在提高枸杞种植产量和保障品质的同时,重点发展“枸杞鸡生态养殖”,通过种养高度结合,最大化提升土地综合利用率;依托已投产的智能化枸杞液态生产线,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实施“品牌拉动产品”策略,围绕快消、保健、美妆等高频消费实现产品丰富化和多元化,持续提升枸杞产品附加值和转化率。

  “面对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的诸多不确定性,我们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既要有明确的发展战略和长远眼光,也要立足当下,全力做好每一天,在挑战中和机遇下稳中求进。”郭嘉说。作为一名自治区政协委员将切实立足本职,聚焦“构建枸杞产业创新体系建设、优化枸杞产业人才供给、加快优化枸杞全产业链发展”等枸杞产业发展关键点,通过政协调研活动,提出更加务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枸杞生产企业优势,助力宁夏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束 蓉)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