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为宁夏旅游业发展贡献企业力量 ——记自治区政协委员 宁夏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顾长虹
2021-10-12 08:43:02   来源:华兴时报


               顾长虹(右一)在自治区政协会议上参加选举投票。

   顾长虹,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外事旅游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宁夏侨联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宁夏侨界爱心企业家。顾长虹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与宁夏南部山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先后获得中国侨联侨界贡献奖、宁夏“全区归侨侨眷先进个人”等荣誉。

   带领公司健康高效发展

  “刚开始创业时,就像京剧里唱的‘七八个人、三五条枪’‘房无一间、地无一垄’,自己即当老板,又当销售人员,公司员工每个人都身兼多职。”谈起多年的创业经历,顾长虹眼中充满了真实和笃定。在他的经营管理下,宁夏外事旅游汽车公司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局和自治区旅游局涉外旅游定点用车服务单位,承担着重要外事旅游和区内重大活动用车接待任务,已经成为银川公路旅客运输行业知名企业。

  “近些年来,我国旅游客运行业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企业必须通过建立优秀的企业文化来提升竞争力,确保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下健康发展。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领域开始渗透信息化管理,因此,客运管理信息化建设是我国道路运输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之一。”一直以来,顾长虹十分注重通过信息化、智能化的手段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从优化企业业务流程、科学安排线路、发现并纠正不良驾驶操作、降低单车油耗等多个方面,有效提升了公司的安全运营与节能减排水平,提高了企业综合效益。在顾长虹的带领下,公司经过多年发展,积极为区内外游客、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的广大客户提供热忱、安全、优质、高效的服务,并在长期的工作中凭借良好的信誉、最佳的车况及专业、优质的服务在区内汽车租赁、旅游包车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

  坚持做有温度的企业

  顾长虹常说:“公司能够取得一些成绩,完全是党和国家给企业家创造的历史机遇,是改革开放为企业发展和个人施展才华提供了广阔空间,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没有忘记社会责任,勇于担当、履行责任,致富思源、回报社会。

  近年来,在统战部、侨联的指导和支持下,顾长虹积极助力脱贫攻坚,与宁夏南部山区困难群众结对帮扶,坚持每年为西夏区伤残军人奉献爱心,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优秀高考学子捐赠笔记本电脑,为社会孤寡老人、残疾儿童捐款捐物,尽自己最大努力为政府分忧解愁。他坚持以自身产业为依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积极吸纳无业、失业的群众进行集中培训,实现下岗工人再就业,也为刚毕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发展空间。

  尽管不是共产党员,但顾长虹积极向党员看齐,为了提高政治觉悟,他积极参与政协、侨联组织的学习活动,先后去井冈山、西柏坡、延安等地,重温革命历史,感受先辈艰苦岁月中的革命精神。

  “我的梦想就是更好的为宁夏人民、宁夏旅游业服务,希望宁夏大地的每一条道路上,都有我们行驶过的印迹,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我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顾长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始终不忘自己的职责,在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开展公益事业和慈善事业过程中,不断努力创新,为推进宁夏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念坚定,方能阔步前行。顾长虹凭借着“真诚、勤奋”的企业文化和企业家精神在创业的道路上画满了岁月的年轮,创业历程也如同车轮的车辙那样清晰厚重、稳健向前。 (记者 毕 竞)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