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多姿多彩绘人生 爱心花开别样红——记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委员 宁夏玖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红
2022-04-27 08:51:46   来源:华兴时报

  魏红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学习。

  魏红,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委员、宁夏玖昇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同时还担任宁夏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银川女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宁夏公羊会(全球性慈善组织)主席、宁夏模特协会副主席等职务。

  魏红是极具感染力的人,在相处中,你不仅能感受到她身上令人亲近的气质,更能体会到满满的正能量。她常说:“我就是想为大家做点事,做点有意义的事情。”正是怀着这样朴素而又真挚的初心,多年来她一直坚持行走在公益一线,永不停歇。

  认真工作 努力前行

  管理、销售、餐饮等诸多领域都曾留下魏红的身影。在很多人看来,她干一行成一行,而成就的背后是看不到的汗水和努力。只要是工作,魏红总是一往无前、拼尽全力,正是这种精神,使得她变得更加坚强,也为她后来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2007年魏红选择离开国企走向更加宽广的天地,与别人合伙干起了建筑工程项目。离开了曾经熟悉的领域,让刚接触工程项目的她无所适从。工程项目那是连男性都吃力的职业,但是她却义无反顾地投身其中,每天天不亮便出发去各个施工现场,直到晚上才带着一身土腥味回到家中。“是真的累,但是我作为一名新手,只有吃更多的苦,才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在这样的信念支持下,她凭借着一股韧劲,啃下了工作中一块又一块“硬骨头”。不会就问,不懂就学,实践不够就一直跑工地……一段时间过后,她已经成长为一个拥有施工员证、质检员证的“老手”。在魏红看来,没有什么工作是不可能完成的,只要愿意花费时间,有想要不断前行的心,就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阻挡前进的脚步。

  除了那股韧劲,令人佩服的还有魏红的格局、眼光。公司在一次项目投资方向研讨中,她坚定地支持选择投资银南地区,而这一决定不仅让企业自身得到了良好的发展机遇,也带动偏远地区的经济发展。魏红曾获得银川市妇联授予“巾帼创业标兵”等称号,她的努力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和认可。

  与爱同行 初心不改

  多年来,魏红一直行走在公益一线,从刚开始的个人资助到后来组织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做公益,她始终初心不改,与爱同行。为了更好地开展公益行动,她组织并成立了别样红关爱女性成长平台,希望将爱心进行传递,带动更多的人一起做公益。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要多为有需要的孩子送去关爱。为此她组织银川女企业家协会成员及别样红关爱女性成长平台爱心人士为宁夏山区的孩子捐赠物资,筹建开放式图书室;2021年疫情期间,向8个社区送去抗疫物资,获得社会各界的好评。从物质上的帮扶,到精神上的鼓舞,魏红一直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帮助着每一位需要帮助的人。

  作为妇联界别的政协委员,魏红格外关注女性问题。“一次偶然的机会和一名女狱警在聊天中了解到,在女子监狱中一些未成年、被家人抛弃的服刑人员,他们不仅心理上遭受重创,生活困难重重,对未来更是茫然。这对我的触动很大。”为此,在魏红的筹划、组织下,今年3月8日,别样红关爱女性成长平台携手多家爱心企业在宁夏女子监狱开展了“春风送温暖,爱心助新生”“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活动中,3家爱心企业为即将刑满释放的人员提供了就业岗位并和家属签订了就业意向书;自治区就业局对刑满释放人员提供就业政策和信息。

  “老人是社会的财富,我们要关爱关心老人。”3月24日,魏红带领别样红关爱女性成长平台携手金凤区工商联及部分爱心企业,向银川市金凤区综合福利中心捐赠价值近万元的净水器,为改善老人们的饮用水品质贡献一份力量。近期,她还筹备着“2022年带状疱疹公益项目”,对银川市三区两县孤寡贫困老人和南部山区特困户带状疱疹患者进行免费治疗,直至康复。在她看来公益是一项“双赋能”的行为,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治愈了自己的内心。

  有画有花 自在心安

  琴棋书画人常乐,诗酒花茶心自安。日常生活中魏红喜欢画画、弹奏古琴、品茶赏花,在她看来,这些都是爱自己的方式。她也将这些兴趣爱好传授给身边的所有人,让周围的女性更加丰富自己,更好地生活。

  2014年,魏红在工作之余成立了宁夏第一家旗袍协会,并担任秘书长,在此之后,她积极组织,带领团队成员进行各方面培训,将东方女性独特的优雅展现出来,传承旗袍文化。而她自己也在2018年宁夏第22届环球夫人大赛中获得冠军。魏红常说要学会爱自己,去追求内心的丰盈和强大。而她也影响着周边的女性朋友们,很多朋友跟着她一起学古琴。“看到她们现在有了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够自我调节,更好地感受生活的快乐,精气神十足,我真替她们高兴。”魏红欣慰地说。

  魏红的先生是名画家,在其影响下,魏红也主动学习国画绘画技法,并被吸收为银川市美术家协会会员。在她工作室的墙上挂着一幅水墨荷花,以大写意的手法描绘了盛夏荷花的磅礴和美感,画面上漂浮着一股“清新明媚”之意,画如其人,大气明媚,刚柔并济。2021年,她的这张画作获得了“银川市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艺术作品主题展”一等奖。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是她对自己生活的回答,琴棋书画诗酒花茶是她对自己内心的回答。作为一名成功的女企业家,她将刚和柔完美结合。在魏红的眼中,能够感觉到岁月的沉淀,能够感觉到温暖仿若涓涓细流滋润心田。她以自己为表率,用自己的方式,去关爱每一个人,温暖了别人,也守护着自己的初心。(记者 马 敏 实习生 于晨曦 杨晓婷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