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以奋斗为底色 绽放绚丽人生——访金凤区政协委员 银川中电光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奇
2022-09-06 09:00:45   来源:华兴时报

  徐奇在工作中。

  几年前,他为了梦想,只身从武汉来到银川,从此带领公司扎根在这里创业,怀揣责任与企业共成长。转眼3年,他的团队以及运营项目赢得了客户企业和相关部门的一致好评。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他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发展,他就是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委员、金凤区工商联副主席、银川中电光谷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奇。

  兢兢业业 为开拓项目打下基础

  2008年,徐奇进入中电光谷联合控股有限公司,从事公司信息化建设。因公司发展需要,2019年春节后,他带上必要的生活用品,驱车1500公里,从武汉正式踏入银川,从此开始负责中电光谷在银川的项目,负责银川先进技术融合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的运营工作,岗位性质发生了重大变化。

  刚到银川时,他每天平均工作超过12个小时,周末也没有休息时间,连续几个月都没有回武汉和家人团聚。“当时,我的孩子刚上初中,正处在叛逆期,每天只能通过视频和他谈谈心。”回忆起那段创业岁月,徐奇释怀地笑了笑,他说,所有人为了梦想都是一边吞下委屈一边负重前行。很快,他适应了银川的生活。

  从起步开始,徐奇事事用心,为了帮助入驻创新中心的企业达到满意的设计入驻方案,图纸上一个桌椅的摆放都要经过好几轮修改,与企业反复沟通才能定稿,让企业为能入驻创新中心感到满意和放心。装修设计、企业搬迁、日常保洁、工程维修、接待讲解、夜间保安、活动组织等,每一项看似非常小的事,徐奇都要求公司形成规范标准;他狠抓安全,定期举办安全检查,包括入驻企业内部办公环境发现存在安全隐患,他都主动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及时整改,3年来无一起事故发生,保障企业安心经营;他遵守诚信,一直与企业保持良好的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了解日常服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改进工作方式,答应入驻企业的事第一时间做好。

  为导入区外优质服务机构,徐奇在创新中心积极组织各项科技服务培训和交流活动,主动为企业提供科技咨询、项目申报、成果转移转化等科技发展服务,3年来为入驻企业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自治区科技中小企业近20家,申报各类专利、知识产权100余项,为初创企业走自主科技创新之路打下基础。“帮助企业找人才、找资金、找市场、找项目,3年来,为了企业发展对接本地高校、科研机构、金融机构、政府部门等资源,还组织中电光谷公司在全国的产业资源来银川对接交流,多次组织企业去中电光谷在全国产业园区参观学习。”徐奇说,回想自己工作中的一件件小事,实际上都是把基础服务和价值服务有机融合,从办公空间、环境品质、生活服务等到研讨交流、经营发展、科技培育、产业孵化等各方面提供较好的创新运营。“在这个过程中还要考虑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徐奇说。

  始终坚持提供优质综合运营服务

  只有入驻的企业发展好了,作为服务方公司才能生存。徐奇认识到,一切都要以企业发展为核心目标。

  2018年10月,银川市政府和中国电子签订项目合作协议,中电光谷作为中国电子的一员,积极落实“央地合作”,始终践行社会价值。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徐奇在武汉被封控了3个月,这3个月,他在家也没闲着,一直操心着企业的复工情况。为了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每天通过视频开展工作,时刻关心企业复工复产进度;通过视频检查大楼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企业安心经营;为企业减免一切费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当武汉解封,他驱车20多个小时,第一时间赶到银川,所有企业被他这种精神所感动,为能和这样的运营公司一起办公而感到安全放心。

  他第一次踏上异乡,一待就是3年。这3年,不仅对工作保持激情,实现了当初的梦想,也对宁夏有了深厚的感情。公司团队都是本地招聘,徐奇以身作则,带领着年轻人一步一个脚印,服务好每一家企业。他永远站在客户的角度去思考,去检查自身的问题,和企业同进退,共成长,帮助企业快速发展,是他最大的愿望。他的付出获得了认可,创新中心成为所在区域产业孵化、人气旺、运营佳、领导关怀的场地;他个人也被推选为金凤区政协委员和金凤区工商联副主席,获评阅海湾中央商务区2020年度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奖、公司最佳驻外奉献奖、优秀经理人等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创新中心集聚了40余家军民融合、网信安全、新能源等领域科技创新和科技服务企业,初步形成了以“军工央企带动,信创安全主导,创服体系完整”的电子信息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格局,成为所在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培育、成果转移转化、产业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2020年获评自治区“众创空间”。据不完全统计,创新中心入驻企业2021年产值超5亿元,税收600余万元。徐奇没有满足于现状,他深知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项目负责人,深感责任重大。他将不断创新勇挑重担,服务好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和“创造社会价值”作为公司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的运营服务。 (记者 毕 竞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