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倾心为民勇担当 立足本职展风采——访固原市政协委员 宁夏瀛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荣
2022-09-09 08:49:19   来源:华兴时报

  张广荣在整理提案素材。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意味着更大的责任,把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主动立足本职倾听群众心声,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谈起成为新一届固原市政协委员的感受,宁夏瀛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荣感慨道,他表示要自觉把职业角色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起来,为固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用行动诠释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完善物业服务 提升百姓幸福感

  在张广荣看来,当好一名政协委员,首先要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其次要正确处理履职与自身工作的关系,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最重要的是,参政议政还要结合自身工作和专业特长,深入调研,精准建言。

  在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物业服务行业的重要作用?这些问题都是张广荣常常思考的。张广荣介绍,2010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通知印发《物业承接查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以来,固原市泾源县、隆德县、彭阳县新建住宅项目实施了物业承接查验,但固原市辖区、西吉县暂未对新建住宅小区项目实施物业承接查验。今年,他向固原市政协提交《关于加强住宅项目物业承接查验工作的建议》,呼吁按照《办法》相关规定,尽快落实固原市辖区新建住宅项目物业承接查验工作,督促已交付使用未实施承接查验的开发企业、物业公司移交相关图纸资料。加大新建住宅项目前期物业招投标管理,规范前期物业服务行为,维护业主权益。进一步明确细化新建住宅工程竣工验收标准,避免交房后矛盾转嫁给物业管理。

  作为政协委员,张广荣还就社区治理、安全维稳、环境提升、垃圾分类等问题,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活动并发言讨论,为行业健康发展、促进社会治理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电梯作为垂直运输工具,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一个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随着设备数量的急剧增加,一些电梯在使用环节和监管环节出现了问题,造成了很大的事故隐患。”今年,张广荣还提交相关提案,建议设立准入条件,提高“门槛”,定期通报电梯事故、发布电梯品牌准入目录,严防劣质电梯进入市场。严格落实电梯检修制度,规范零部件采购流程和标准。对老电梯的维修也要作出具体规定,对电梯牵引驱动、轿厢、门、电气控制等主要部件的判废标准作出明确规定,按照使用年限强制报废,防止超限使用引发安全事故。物业公司要加强管理,完善电梯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及时准确公示电梯运行及检验、维保状况和经费开支情况。维保单位要加强与物业的联系,定期向业主委员会汇报电梯运行及维保情况,接受业主和业主委员会的监督。

  深入调研走访 用心用情履职

  在张光荣的笔记本上,记者看到履职时的心得体会、发言要点写满了一页又一页。“倍感荣幸的同时,也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张广荣说,为了尽快融入政协工作,他在工作间隙,积极参加政协各项调研活动,把基层鲜活的做法事例、群众原汁原味的评价带回来、储备起、加工好,让提交的社情民意信息“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每年夏天高温时,固原市区绿化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量较大,导致用水高峰期时城区低层供水区域供水管网压力不足甚至不间断停水,这已成为现阶段城市供水系统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让张广荣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大年三十的那天,因春节用水量过大等原因,原州区城区数个小区出现了长达10多个小时的停水现象,很多居民生活受到了影响。

  在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他了解到,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管道老化、年久失修,导致管道漏水,在用水高峰期会使管道的实际流量远大于设计流量,引起小区供水水压不足。为此,他提交《关于城区低层供水水压不足的建议》,呼吁供水单位增加主管网的给水压力,增加检查市政供水主管网是否有老化、堵塞、管径过细等现象的频次,做到定期维修、更换管网设备。居民用水管理单位要建立巡查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水。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倡市民节约用水意识。

  每日清晨,在住宅小区内总有些“老朋友”拎着小袋或拉着小推车,穿梭于各个垃圾桶之间捡拾垃圾,有时甚至将垃圾桶翻个底朝天,使原本归集整齐的垃圾散落得满地都是,甚至他们把拾捡的废品堆放在楼道、水表间、消防通道以及其他隐蔽角落,不仅存在安全隐患,也令小区住户、邻居、物业苦不堪言。

  “尤其是夏季高温时期,垃圾桶内极易滋生各种细菌、病毒。翻捡垃圾,不仅存在安全隐患,影响邻里关系,还会沾染细菌病毒,从而危害到自己、家人及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张广荣说,从经济账的角度来说,捡垃圾每天不过几元、十几元的收入,如果捡来的垃圾致病,花销的医疗费用远远不止这些,实在是得不偿失。更令人担忧的是,翻捡垃圾不符合防疫要求,为病毒“物传人”提供了传播渠道。今年,他还提交《关于禁止在小区内翻捡垃圾的建议》,建议城市管理部门将随意翻捡垃圾桶或将垃圾翻出垃圾桶外的行为纳入违法处罚的管理范畴。街道办、社区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增强民众的安全意识,让民众认识到翻捡垃圾的危害。

  忠于初心,不止于行。张广荣表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努力把政协委员的政治荣誉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担当起来,为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政协委员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记者 邓 蕾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