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许一片丹心 绘锦绣家乡——访中卫市政协委员 民盟中卫市委会秘书长祝丹
2023-03-21 08:49:11   来源:华兴时报

  祝丹(中)参加中卫市政协全体会议。

  祝丹,中卫市第四届、第五届政协委员,民盟中卫市委会秘书长。本科就读于天津外国语学院,毕业两年后她放弃了外企工作,怀揣着对家乡的热爱和梦想,扎根基层,服务百姓。

  谈及为什么会选择回到中卫,祝丹说:“很多同学大学毕业后都选择留在大城市,回到家乡的寥寥无几。作为土生土长的中卫人,大城市虽然繁华,可对我来说家乡的烟火气息同样深深吸引着我,与其说家乡建设需要我们,不如说是我离不开家乡”。

  在民盟业务中精益求精

  作为民盟中卫市委会秘书长,祝丹始终秉承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发挥民盟文化教育界别优势,积极对接盟内外资源开展“烛光行动”“同舟工程”“大爱无疆”等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活动,累计为贫困地区捐款捐物近1000万元。先后多次组织举办盟员学习培训班,开展社会实践、文艺演出、诗歌朗诵、书画展、运动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凝聚盟员共识。在中卫市承办民盟宁夏区委会第二届生态研讨会、第四届生态论坛、第七届教育论坛等大型活动。自担任中卫市政协委员以来,她始终心系家乡发展,情牵社会民生,聚焦促进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主题,撰写了一批优秀调研报告和提案。其中2篇提案被中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祝丹时刻敏锐观察关系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关键小事”,《全民健身,别忘了学龄前儿童》等一批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市领导批示并逐步得到落实。积极参与政协各类课题调研及座谈研讨,在中卫市政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典红色咏读比赛获得优秀奖,并在表彰会上代表参赛选手做大会发言。多次以政协委员身份参加“中小学阳光分班”“公务员笔试巡考”等民主监督活动。

  因工作业绩突出,祝丹先后多次荣获民盟宁夏区委会“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优秀盟务工作者”“思想宣传工作先进个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个人”“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卫市优秀公务员。民盟中卫市委会也在2019年以来先后荣获民盟中央“思想政治建设和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社会服务先进集体”“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先进集体”“庆祝民盟80周年微视频宣传工作优秀集体”等5次表彰。

  在疫情防控中勇当先锋

  疫情防控期间,祝丹一直都冲锋在前,下沉方舱隔离点,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紧密配合社区开展卡点执勤,累计在一线值守180余天。在艰苦防疫的同时,她及时反思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梳理意见建议,向中卫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篇,其中2篇及时得到落实。发动盟员“战疫情 献良策”,向民盟宁夏区委会报送社情民意信息17篇,始终履行一名民盟盟员的职责,勇敢承担起作为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助力中卫市疫情防控工作。

  “看到中卫从一个小县城发展成如今高楼林立的城市,而自己有幸成为这一切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实践者,倍感自豪与荣光。”祝丹说,她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引导带领广大盟员聚焦发展大局,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力量,努力助推中卫经济社会发展。

  “政协委员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未来,我将继续在访民情、听民声、建真言、献良策之路上勇毅前行,无愧使命担当。”祝丹说。 (记者 王 斌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