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践行司法为民 彰显法律温度——访原州区政协委员 宁夏泰思律师事务所律师何生虎
2023-05-09 09:16:25   来源:华兴时报

  何生虎在查询工作资料。

  何生虎,宁夏泰思律师事务所律师,四届原州区政协委员,民革党员。执业15年来,何生虎全力以赴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他坚守司法为民的理念,积极发挥自身法律专业优势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宣传普及法律知识。

  用法律保护 当事人合法权益

  今年40岁的何生虎毕业于西北民族大学法学院,大学期间的学习经历在他心里种下了从事法律工作的执着信念。然而,学习法律专业,并不意味着就会成为一名律师,从莘莘学子到走上律师行业,路途并不容易。通过刻苦努力,何生虎顺利通过司法考试,经过实习律师的磨练,最终如愿以偿成为一名正式律师。

  职业生涯中,何生虎印象深刻的案件很多,其中一起健康权纠纷案努力为当事人争取了最大权益。该案件中的当事人与固原市某木材市场的租赁经营户何某某口头协议转租其商铺经营木材,2013年3月9日,当事人与丈夫将水泥预制板转移时,发生爆炸物爆炸。事故发生后急转医院住院治疗,进行了4次手术。事后,经固原市公安局扶贫发展实验区分局委托,西安交通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当事人伤情作出鉴定为爆炸伤致双目失明、多发骨折等,损伤程度属重伤,伤残等级属一级。

  何生虎作为代理律师在接受当事人委托后,多次与家属沟通交流。“每次看到当事人状况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总觉得尽己所能为当事人争取到最大的权益是对她最大的帮助,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何生虎说,在代理案件的过程中,他多方了解情况还原事情原貌,详尽准备案件的材料,努力争取支持当事人合法权益。本案经过一审、二审、再审程序,最终法院支持了代理人的部分意见,固原某市场赔偿20余万元。

  多年来,何生虎认真对待每一个接手的案子,每一次辩护他都尽职尽责、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他不仅在案件办理的过程中坚定对法律的忠诚信仰,更善于充分利用扎实的法律知识和诉讼经验、技巧,为当事人争取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为民维权的正义感和责任感。

  为企业排忧解难做出丰硕业绩

  对待工作,专业、干练;为人处世,随和、儒雅,这是采访何生虎给记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也是何生虎从容应对工作与生活的真实写照。

  翻看何生虎办理过的案件,其中不仅包括交通事故赔偿、保险合同履行等民间纠纷,其中还有许多经济类案件,在此过程中全力为企业办理相关纠纷,提供企业法律顾问服务。“专业化路径走起来充满了艰辛,但是知难而退不可行,迎难而上才能积淀厚重的品行、丰富的经验。”何生虎说。

  何生虎曾先后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固原支公司、宁夏华祺置业集团、固原华正投资有限公司、宁夏华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六盘山投融资集团等单位担任长期法律顾问或代理诉讼案件,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助推企业健康发展贡献了一己之力,得到了广泛认可。

  多年来,无论案情多么复杂、过程多么曲折,他都兢兢业业钻研法律,踏踏实实做好案件,因为在他看来,只有专业能力过硬,才能赢得别人的敬重,获得职业自豪感。统计近三年何生虎办理过的案件,他先后为宁夏六盘山投融资集团等单位和个人代理诉讼非诉讼案件,累计代理案件100余件,诉讼标的达4000余万元,为当事人挽回了经济损失数千万元。

  从事法律工作多年来,他深知做好律师,不仅要为委托人排忧解难、保驾护航,还应该做一个坚守理想的法律工作者,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

  近年来,何生虎还担任固原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检察院民主监督员。他曾成功办理了黑社会性质组织案、盐化工基地征地贪污案等案件,在执业过程中用专业知识维护法律权威,坚定做维护司法公正的践行者。

  情系社会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从事法律工作多年,何生虎接触的弱势群体越多,深植内心的为民服务的情怀变得温暖而坚定。

  “在代理大大小小的案件中,我的职责是积极帮助当事人争取权益,更大的责任是为维护法律公平正义贡献力量。”遇到经济困难的当事人,何生虎热衷于为弱势群体提供援助,近年来,免费法律咨询500余次,代写诉讼文书200余次,得到了当事人一致赞誉。

  在办理援助案件过程中,何生虎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群众身边,让受援人感受到社会关怀,近三年以来,他办理援助案件约30余件,挽回经济损失50万余元,真正将法律援助办成为民办的实事。

  日常工作中,何生虎积极参加法律宣传活动,利用“法律下乡”“村居法律顾问”等活动,广泛而深入地宣传法律知识。作为8个行政村的村居法律顾问,何生虎积极组织法律宣传30余次,在各村开展法律讲座20余次,组织扫黑除恶等国家专项活动的专题讲座20余次。

  近年来,何生虎还担任固原市信访事项人民调解专家库专家,积极参与调查“社情民意”,积极提出法律意见,协助顾问单位做了大量的完善规章制度及合同的工作,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路漫漫其修远,吾将笃行而前往。回看办过了案件,何生虎认为无论是对当事人、还是对自己而言,无愧于心便好,今后的工作中,他将初心不改,在专业道路上爬坡过坎,在为民服务上厚植情怀,用行动书写法律人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 李 莹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