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委员风采
立足岗位 做好本职工作——访平罗县政协委员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李文忠
2023-05-23 09:17:45   来源:华兴时报

  李文忠参加平罗县政协委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李文忠,石嘴山市平罗县政协委员,平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工作30年来,先后在4个乡镇从事农牧、卫生等工作。自2019年任职平罗县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以来,先后分管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养老及医养结合等工作,始终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履职尽责本领

  作为一名学农专业干部,李文忠克服卫生医疗知识欠缺压力,主动自学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新要求、新政策和新理念以及卫生医疗知识,按照平罗县委统一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卫生健康系统的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确保了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在他的组织推进下,平罗县卫生健康局开展系统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打造了局机关离退休党支部活动阵地、银北医院、古城医院党支部活动室,促进了党员先锋模作用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增强。平罗县卫生监督所党支部创建为五星级党组织,荣获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县医院党委(支部)、渠口乡卫生院党支部等8个党组织创建为四星级党组织,全系统党建工作不断上台阶。

  日常工作中,李文忠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卫生业务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他专门组织召开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突出廉洁从政教育不放松。深入开展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治理。把违反“九不准”行为作为查处重点,严肃查处各单位和医务人员参与推销活动的行为、医务人员违规自采购使用医药产品的行为、收受回扣、收受病人“红包”等行为,打造建设了卫生系统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尽忠职守体现担当作为

  2021年以来,针对8·20输入性鼠疫疫情,李文忠积极参与,全面落实综合防控措施,顺利取得防疫工作的胜利。同年10月19日,来自全国6个省份乘坐旅游专列前往内蒙古额济纳旗并到石嘴山市旅游的722名游客,因疫情在沙湖假日酒店实施健康监测。作为该点负责人,李文忠积极克服困难,周密组织,为滞留游客提供生活及健康监测服务,以诚挚的服务让游客安全返程,得到了国内、区内新闻媒体的报道,获得了滞留游客的好评。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为满足老年群体日渐增长的医疗及养老需要,医养结合工作成为卫生健康局主抓的工作之一。李文忠组织局干部以宣传为抓手,每年在全县举办28期老年人健康西部行健康教育和1期孝道文化讲座,开展“人口老龄化国情区情教育”活动以及老年人健康教育和孝道文化讲座,在全社会树立现代老年健康理念,促进由“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强人们全生命周期养老周期”转变,营造有利于老年人健康生活的社会环境。每到逢年过节,他还组织社会各界团体到平罗县第三敬老院开展“健康快乐夕阳红”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为老人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健康体检、免费理发等健康服务并送上毛巾、洗漱用品及歌舞表演等。

  率先垂范贡献党员力量

  对待工作,李文忠常说,“要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文化品格融入到建设和工作之中,不忘初心,多想事业、多想群众,心无旁骛、恪尽职守。”他说,做好工作必须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做到差距面前不推诿,矛盾面前不回避,风险面前敢担当。只有加强班子成员间的工作配合,调动机关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抓工作落实的合力。

  工作30年来,李文忠时刻保持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保持着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注重深入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基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他注重学习,时常学思践悟新形势下医疗卫生工作的新要求、新精神、新理念,积极与班子成员沟通配合,带头努力工作,在工作实践中锤炼党性,自觉成为谋事创业先锋、为民务实的先锋、廉洁自律的先锋。 (记者 毕 竞 文/图)


【责任编辑】:包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