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委会暨委员学习座谈会
2019-03-15 11:59:44   来源:华兴时报

  3月14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委会暨第一季度委员学习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有关文件,通报了自治区政协2019年相关工作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自治区《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是指导政协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对于更好地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政协委员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切实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最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强调,此次委员学习座谈会是政协学习制度体系中的一个创新,要积极探索实践,不断丰富内容,活跃形式,把学习研讨与开展调查研究、协商建言等工作有效结合起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从根本上提高政协委员为人民履职的自觉性,专委会要提高与相关部门联系的频次,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强化服务职能,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激发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全体委员的智慧和力量。要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政协履职提质增效,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和创新政协工作,双向发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出席全委会暨委员学习座谈会。(王茜)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