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做慈善的行动者 做委员的好榜样
​——访中卫市政协委员、中卫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文
2019-03-22 10:25:48   来源:华兴时报

  作为政协委员,他关心群众、关注民生,积极撰写提案30余件,为中卫市民生事业带来众多好处。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热心公益,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政协委员的担当,捐出的善款逾百万元,善行义举让大家为之点赞。他就是中卫市政协委员、中卫市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文。

  “老委员”谨记履职重任

  成为中卫市政协委员后,张学文被多个部门聘为行风监督员,他撰写的《关于进一步核实我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费标准,推进我市社区建设稳步发展的建议》《关于拓宽南苑路推进我市老城区道路建设的建议》《关于规范汽车维修保养市场》等提案均被中卫市政府采纳。由于工作认真扎实,张学文先后获得“2014年度优秀政协委员”和“2015年度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四届连任的老政协委员,我深感责任重大。”张学文说。多年来,他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及政协章程,努力提高自身参政议政能力,关心群众,关注民生,积极参加政协组织的各类视察、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主要涉及中卫市经济建设、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社会保障及诚信体系建设等多个方面。

  “我认为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肩负起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加强提案调查和撰写,为中卫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张学文说。

  提案建言履行委员主体责任

  “提案撰写是委员的责任,更是义务,不断提高提案撰写质量,才能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张学文说。

  “近些年,汽车已成为寻常百姓家里的主要交通工具,随之而来的停车资源紧缺问题日趋明显。中卫市许多道路两侧的人行通道成了停车场,甚至有很多‘僵尸车’长期停放占用公共道路。”张学文说,“僵尸车”不仅霸占公共资源,也妨碍行人、车辆通行,影响交通秩序,造成安全隐患,更影响了城市环境。为此,张学文撰写提案,由交通部门联合城管部门及各社区进行一次“肃清僵尸车辆,优化城市环境”整治行动。对于那些无牌、套牌,查找不到车主的,依法采取措施拖移,并鼓励广大市民积极举报辖区内“僵尸车”的位置。

  2018年,针对中卫市棚户区改造搬迁户不能及时办理房屋产权证的问题,张学文提出了《关于为沙坡头区棚改项目安置房屋办理产权证的建议》;针对居民采暖费收取不科学、不合理、不公平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尽快推行按热计量表收取居民采暖费的建议》;针对滨河大道地下通道因漏水造成道路长期封堵,车辆无法通行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的问题,提出了《关于对滨河大道地下通道彻底维修的建议》;在参加政协基层联系点活动时,发现中宁县喊叫水乡周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严重,群众乱搭乱建问题突出,提出了《关于对喊叫水乡周边土地编制详细规划的建议》。

  “希望这些建议能引起政府部门的重视并得到妥善解决,利于城市和美丽乡村的建设,利于旅游事业的发展,利于民生事业的进一步改善。”张学文说。

  做慈善事业的参与者

  多年来,张学文积极参与社会慈善捐助,多次被评为捐资助学爱心人士。

  他先后向汶川、玉树地震受灾同胞捐赠16万元;为中卫市农房改造及市区景观建设等捐款20万元;2009年为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夹道小学重新修建捐款5万元;2010年向中卫市爱心捐助协会捐款3万元;2011年为沙坡头区文昌镇和谐促进会捐款15万元;为中卫市城市建设监察支队捐赠价值4.5万元执法车一辆;2012年为中卫市慈善基金会捐款15万元;2014年至2015年,连续两年为市政协捐赠扶贫款5万元,累计捐款达百余万元。这一笔笔的捐赠无不体现着一名慈善企业家的善举。

  “当别人听说我是政协委员时,眼神中会流露出羡慕和敬佩,这既让我感到光荣和自豪,又时时鞭策我履职尽责。这些年,我看到很多得民心顺民意、被百姓称赞的好事都是通过政协提案反映出来并最终得到相关部门解决,我感到很欣慰。”张学文感慨道。

  发展企业、造福职工是小义;回报社会、服务百姓是大义。他希望能再多为社会做一些,多服务一些,真正做到服务人民,造福人民。(陈敏 李晓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