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金凤区政协召开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2019-04-16 13:09:52   来源:华兴时报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政协在上海西路街道召开金凤区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推进会。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上海西路街道政协联络委员会阵地打造和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联络委员会试点工作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

  据介绍,金凤区组建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是广泛联系镇街政协委员的桥梁、向基层延伸的纽带,更是拓展政协工作的高度和深度。通过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平台参政议政,为镇街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通过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协助镇街科学解决问题;通过民主监督,推动和促进镇街工作的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镇街党委(党工委)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为联络委员会建设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并精心筹划,积极行动,将此项工作作为经常性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上海西路街道建设标准,结合各镇街原政协委员基层联系点及公共服务资源,因地制宜,4月底前要打造完善各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活动阵地。同时进一步明确镇街联络委员会工作重点和内容,对照金凤区党办下发的《金凤区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规则》和《金凤区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考核办法》,成立组织机构、完善工作制度,明确工作职责、量化工作任务,推动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有序进行。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定时间、定内容、定形式、定要求”原则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释疑增信的工作。借鉴上海西路街道联络委员会建立的“123”工作模式和经验,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镇街政协联络委员会工作,6月底前要总结经验完成打造创建工作。              (王润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