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举办《运动促进 健康与科学健身》知识讲座
2019-05-15 08:45:08   来源:华兴时报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机关干部职工保健意识,5月14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商自治区体育局,专门邀请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冯连世,为政协机关、工商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部分政协委员讲授《运动促进健康与科学健身》知识讲座。

       讲座针对机关干部长期伏案、静坐少动的特点,从科学健身新理论、新方法,日常运动量、运动强度和运动营养等方面提出科学建议。 特别提醒大家,要选择安全、系统、全面、愉悦性的运动项目,量力而行、循序渐进、持之以恒进行锻炼。讲座将帮助机关干部树立健康、唯物、科学的健身观,达到运动促进健康的目的,改善亚健康体质状况,不断提高自身健康水平。同时,紧扣大众关心的健康问题,从体育的视角进行讲解,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使大家明白了如何在科学的指导下进行运动,促进全民健康,预防疾病风险,令听众受益匪浅。

       5月16日至17日,由宁夏体育科学技术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利用体质监测车为政协和工商联机关干部职工开展糖尿病风险评估测试、人体成分评估、超声骨密度等15个项目的免费体质测试,并提供健康咨询和运动处方服务,使大家树立科学的健身观,让健身活动更加合理,更加科学,从而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加快健康中国建设步伐。


【责任编辑】:杨璟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