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银川市政协调研组对媒体融合情况进行调研
2019-06-12 15:07:22   来源:华兴时报

  6月11日,银川市政协主席马凯带领各分管副主席,各相关专委会负责人赴银川新闻传媒集团,了解现代信息技术条件下,新闻宣传特别是媒体融合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中央厨房、广播中心、银川电视台等部门,调研组了解到,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在内部机构重置、采编流程再造、理顺运行机制的基础上,加大全媒体策划与联动力度,全力打造“图文+音频、视频”为特色的融媒体产品,在自治区、银川市的重要会议、重点活动、重大项目等节点,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新媒体等不同平台特色,完成了全媒体联动报道战役,并创新出了一批富有创意、易于传播的融媒体产品,大大增强了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度和传播效果。

  调研组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银川新闻传媒集团一方面要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继续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主渠道作用。另一方面要持续做好强专业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专业人才选聘机制,加大政策和资金协调争取力度,不断更新设施设备,引进新技术新手段,占领宣传阵地前沿和制高点,切实增强区级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银川市政协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媒体融合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出对策,并搭建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创新探索委员网络议政新模式,有效保障政协委员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让委员和各参加单位把握参政议政的重点,及时便捷地参与民主协商,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张晨阳)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