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召开“我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建设情况”专题协商会“内通外联”交通网 开启“全域旅游”新路径
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07-11 09:30:56   来源:华兴时报

  7月1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我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建设情况”专题协商会,围绕议题开展协商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按照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计划,5月中旬,围绕“我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建设情况”,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并邀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专家参加,对我区部分景区周边道路进行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认真讨论研究后形成协商报告。

  会上,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劲松对协商报告作说明。从调研情况看,近年来,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高位推动,加强顶层设计,为大力发展旅游业,先后出台《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十三五”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关于加快全域旅游发展的意见》,明确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时间表、路线图,为打造我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了有力保障。在景区道路建设方面,进一步加快了“内通外联”的交通网络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水平,使区内交通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为宁夏旅游插上了快速发展的翅膀。

  会上,自治区政协委员杨洪涛、彭生选、张敏、郑子盛、曹佳乐等作发言,围绕完善旅游交通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乡村旅游道路服务水平、优化游客体验效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为促进我区交通建设适应全域旅游发展需要建言献策。专家代表刘雅静、许哲,以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文化和旅游厅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与委员们进行交流。

  崔波说,围绕“我区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建设情况”议题开展协商,是自治区政协着眼从“小切口”反映“大课题”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委员们就此发表了真知灼见。近年来,自治区政府加快推动交通道路建设,全面助推了全域旅游发展。要继续关注景区道路与骨干道路之间的衔接问题,在协商过程中进一步明确道路建设主体责任,探讨建立多元化融资机制的方式,为加强道路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落实管护责任等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共同就促进交通条件改善和全域旅游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全面把握客观事实,集中反映委员观点看法,进一步修改完善协商报告,切实做好协商成果转化,提交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李 莹)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