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吴忠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
2019-07-11 09:30:43   来源:华兴时报

  7月9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组织调研组,赴吴忠市、利通区开展调研。

  在吴忠市利通区政协,当了解到“政协委员接待日”工作时,调研组纷纷夸赞该工作做得好,有创意、有想法。“为及时掌握委员思想工作动态,加强委员间的联络,增进委员归属感和政协组织的凝聚力,我们于2018年9月建立‘政协委员之家’,将每月18日确定为‘政协委员接待日’,分批次接待政协委员,重点宣讲国家方针政策,多途径、多角度收集和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帮助委员解决生产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利通区政协主席赵峰介绍,自活动开展以来共接待委员5批次42人,收集意见建议66条,其中8条意见建议已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5条意见建议已转相关部门。

  在吴忠市政协座谈时,调研组了解到,近年来吴忠市政协的提案工作一直走在全区前列,其经验做法多次在自治区政协进行交流。吴忠市政协制定出台了《提案办理协商办法》《提案办理“双向评议”办法》等制度,努力在“提得准”上做文章,在“办得好”上下功夫。同时,进一步深化“双评双促一提升”活动,通过提案承办单位评议提案质量、提案人评议提案办理质量的方式,积极拓宽提案委员与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渠道,推动解决“重答复、轻落实”、搞“体内循环”及提案办理信息不通畅等瓶颈问题,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

  调研组对吴忠市、利通区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大家认为,吴忠市、利通区政协创新工作有思路,方法新;重点工作有成效,亮点多;具体工作有方法,效果实。对于基层政协今后的工作发展,调研组提出了“五个新突破”:在理解和实践政协工作职能定位上有新突破、在党的建设方面有新突破、在提高提案质量上有新突破、在委员队伍建设和委员联络工作方面有新突破、在委员培训学习上有新突破。

  在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了解了该公司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工业化促进信息化成果后,频频点赞吴忠市工业转型升级做得好,希望吴忠市继续立足优势,鼓足干劲,勇于开拓,抓好工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调研组还到利通区兰花热心小组志愿服务站了解政协委员助力公益事业示范点运行情况,走访吴忠市光耀美食街了解运营发展情况。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彦凯带队调研。                  (郝婧)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