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委员朴凤兰:建议支持建设宁夏师范学院附属中学
2019-08-06 12:39:52   来源:华兴时报

  固原市地处陕、甘、宁三省区交界地带,位于宁夏南部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既是革命老区也是回族聚居区。目前,固原市有普通高中学校13所,其中完全中学6所,高级中学7所;有中等职业教育学校5所。普通高中在校生27936人,中职在校生11771人,高中阶段毛入学率92.57%。近年来,在国家、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固原市加快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着力解决部分学生上不了高中上职业学校的问题,但受中职教育后续就业政策尚未建立健全,中职毕业后就业面窄和收入不高,社会大环境长期固化的观念影响、加之初中毕业生年龄只有15岁左右自控能力弱,中职学校学业管理相对宽松等原因,导致义务教育结束后,部分家长宁可让学生辍学就业,也不愿意上中等职业教育。

  鉴于宁夏师范学院是宁夏唯一的师范类本科院校实际,学校与宁夏大学实现联合办学,与华东师范大学建立对口支援关系,同北京师范大学、韩国又松大学、斯里兰卡东南大学、印度夏尔达大学、突尼斯国家高等教育学院、新西兰马尔伯勒理工学院、波兰琴希托霍瓦技术大学、马来西亚苏丹依德里斯教育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48所国(境)内外高校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建议支持宁夏师范学院设办附属中学,充分发挥宁夏师范学院各种资源,进一步解决固原市适龄学生就学问题,推动固原教育事业全面发展。          (陈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