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唱响界别声音——金凤区政协界别活动开展小记
2019-09-12 09:36:24   来源:华兴时报

  如何发挥政协界别优势助推中心工作,如何让委员们做到既增进相互沟通,又推动工作的“双赢”,是银川市金凤区政协一直探索的问题。

  据了解,金凤区政协有委员168名,其中经济界别委员24名。在银川市政协创新工作部署安排和指导下,金凤区政协在企业委员联系点的基础上,今年提档升级建立了“金凤区政协经济界别(企业)委员工作室”,并吸纳工商联、科技、文化体育等界别中具有热情、关注经济发展的企业委员参加,共吸收70多名委员参与经济界别工作室的活动,形成大界别活动小组,围绕金凤区经济发展的重点,使政协工作与时俱进。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和银川丝路经济园是金凤区发展新高地和重要载体,注册入驻企业2000多家,大多处于孵化发展期,急需给予培育引导,助力企业发展壮大。金凤区政协组织经济界别和企业委员进行了4次调研、8次走访,征集到22条意见建议。委员们认为只有依托园区高地、新兴产业集群,顺势而为,开展工作才有活力,才有创新的基础,活动成果才能被广泛认可。金凤区政协还积极发挥联系的桥梁作用,组织经济界别和企业委员深入到20多家企业了解融资、事项办理、政策宣传、人才培养、资金扶持、项目申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汇总梳理问题,走进园区服务中心,对接交换意见,使更多的建议得到采用,纳入“银川阅海湾商务区智慧服务中心”办理事项的便企措施之中。

  创建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让委员借助界别工作室平台在履职的同时更多了解金凤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政策信息等,更多分享发展成果、拓宽对外视野、探讨合作机遇,为政协委员间的信息交换、资源共享、集中建言献策等搭建了平台,开启了政协委员联系基层工作的新模式。目前,有8家委员企业合作成功,20多家有合作意向,企业委员提案的质量也在逐步提高。

  据了解,金凤区政协创建经济界别委员工作室,目前还处于探索积累经验的阶段,今后将在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巩固、提升活动质量上下功夫,坚持以工作室为平台,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服务基层群众。             (王润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