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用创意提升我区文化软实力——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固原市开展调研
2019-09-16 12:59:42   来源:华兴时报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9年协商工作计划,9月9日至11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相关专家赴固原市围绕“提升我区文化创意产品质量”开展调研。同时还就“推进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就扶贫融合扶志扶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情况以及文化下乡等内容开展界别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宁夏人人有礼有限公司、宁夏秦韵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宁夏固原大原古建有限公司、隆德县联财镇张楼村新时代农民讲习所、隆德文化城等地,围绕提升我区文化创意产品质量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中,委员们一致认为,固原市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独特的民俗文化资源,固原砖雕、杨氏泥塑、高台马社火等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的产业化开发道路正在逐步扩大,刺绣、剪纸、编织等传统手工技艺也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都在不断探索发展适合现代文化需求的产品,积极借鉴吸收其他省市的成功经验,通过文化产业发展助推固原市脱贫攻坚,推动文化固原建设。

  座谈会上,围绕调研主题谈情况、提建议、找问题、想对策,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一一提出建议。委员们认为,通过实地调研明显感觉到固原市在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产业产品质量提升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方面,在扶贫扶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积累了很多值得总结和推广的经验。下一步,调研组将把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中,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做好文化创意产品质量方面的决策提供依据,为推动全区文化创意产品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杨丰华)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