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光辉岁月弹指间 昂首阔步新征程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2019-10-08 12:49:17   来源:华兴时报

光辉岁月弹指间 昂首阔步新征程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况

DSC_1441.JPG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20余万军民以盛大的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欢庆共和国70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并检阅受阅部队。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实况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祝福祖国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在新时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信心。

DSC_1428.JPG

                                       李 冰摄影

  “阅兵既是对军队战斗力的检阅,也是对官兵的精神激励。”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乔克奇告诉记者,“阅兵承载了全面展示70年来国防和军队建设伟大成就,突出反映人民军队改革重塑时代风采,汇聚推进民族复兴磅礴力量的内涵意蕴,这对进一步凝聚中国力量意义重大。通过阅兵,展示人民军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重整行装再出发,阔步迈向世界一流军队的崭新风貌,展示人民军队开放自信的良好形象。”

  作为一名转业军人,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副主任马同松说:“观看完阅兵式感到非常振奋,尤其是看到战旗方队,让我想起了在部队服役期间的峥嵘岁月。一面战旗就是一部史诗,战旗方队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对荣誉功勋部队的铭记,对优良传统作风的传承,还向世人展示了军威国威。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强国,

  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祝愿我们的人民军队越来越强大,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富强。”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杨志中说:“阅兵现场气势磅礴,振奋人心。传递出中国捍卫国家安全的强大意志,向全世界展现出中国维护和平正义的决心,提振了爱国主义精神。阅兵向我们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英姿飒爽,意气风发,刚强威武的精神,同时也展示了强大的军事力量。我们要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克服困难,勇往直前,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70年的风雨征程,带来了祖国繁荣强大,如同阳光照亮了我们的前程。”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治国说,“今天看了国庆阅兵,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备感骄傲和自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作为一名政协干部,也要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自治区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雷军说,新中国70年的变化日新月异,发展成就举世瞩目,作为参与建设人民政协事业的一员,要继续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凝心聚力。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拜学英说:“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伟大成就。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感受到人民解放军以铁的纪律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护着人民群众。在党的指挥下,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要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干部。”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人事处处长朱立军说:“观看了国庆阅兵和群众游行直播,一种自豪感、幸福感、安全感油然而生,我感受到普天同庆、隆重热烈的节日气氛,感受到中华民族凝心聚力共圆伟大复兴梦的磅礴力量,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和人民军队更加强大,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更加成熟和自信,对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充满了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勇于担当,立足岗位,不懈奋斗,为建设美丽新宁夏、共圆伟大中国梦建功立业、多作贡献。”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宋伟说:“阅兵和群众游行活动,让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心潮澎拜,从心底里为祖国、为人民军队感到自豪和骄傲。70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只有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能做到,只有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能做到,只有伟大的中国人民能做到!”他表示,作为军转干部,将立足本职岗位,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开拓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激动、振奋、前进”,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调研员段惠然用这三个词语表达了她观看阅兵和群众游行的感受。她告诉记者:“在电视上看到一个个整齐的方队走过时,我感到无比地骄傲与自豪,也切身感受到我们国家国力的增强。首次展示的新式武器装备,更让我体会到了国家科技的进步和发达。”段慧然表示,作为一名政协工作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继续坚持共产党的领导,立足岗位尽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自治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始终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作为政协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振奋的精神,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与时代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      (陈敏 毕竞 罗鸣)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