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勠力同心七十载 携手同行续华章 ——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反响热烈
2019-10-08 12:49:11   来源:华兴时报

勠力同心七十载 携手同行续华章 

——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反响热烈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各界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引起我区社会各界的热烈反响。部分来自各民主党派的自治区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着力增强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带动影响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建言资政能力。积极正面发声,多做解疑释惑、宣传政策、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同心同力共襄伟业,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宁夏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政协委员、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银川市委会主委达英表示,回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受教育、深受鼓舞,深感政协委员肩负着党和群众的信任和嘱托,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懈怠。“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高质量参政议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新风采。”

  自治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银川市委会主委尹相梅认为,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当前各民主党派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

  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表率的具体目标,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到新时代政协委员、民主党派领导干部政治修养的学习工作实践中。

  “我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此次座谈会,听了石泰峰书记的讲话,非常振奋。”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民盟盟员严玉华兴奋地说,“作为民盟界别的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石泰峰书记的讲话精神,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发挥新时代政协委员作用,为宁夏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农工党党员陈凯表示,在今后的履职活动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行动指南,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深入联系群众、广泛调查研究的基础上,会协商、善议政,着力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立足岗位提升自身专业水平,在履职中发挥专业特长。将自身的专业素养与履行政协委员职能的要求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农工界别优势,真实反映群众诉求、体现百姓的意愿,助推自治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

  “政协的血脉在人民,根基在人民,力量也在人民。”自治区政协青联界别委员、天器律师事务所主任王晓兵认为,写出好的提案、提出好的建议,最基本的前提就是要能提出真问题,愿意在百姓关心、烦心的问题上花时间、花精力,坚持用提案反映群众心声。政协是人才济济的地方,在这一平台上自己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参政议政的能力。作为一名律师委员,倡导律师心中要有“大我”的同时,也进一步发挥青联委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通过调研我区法检“两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参加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和法治营商环境等专题协商会等,持续关注法治议题,积极为法治建设鼓与呼。

  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九三学社社员曹佳乐表示,要时刻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政协的要求记在心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用歌声进一步唤起广大群众更高的热情。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每一位九三社员的初心,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是每一位九三社员的使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政协委员、九三社员职责,双岗立业、双岗建功。              (马敏)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