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进博会上,那些和宁夏“结缘”的企业
2019-11-06 10:21:29   来源:宁夏日报

进博会上,那些和宁夏“结缘”的企业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展会上,有不少企业都与宁夏有所关联。其中,有些参与宁夏项目的投资,有些是宁夏企业的设备提供者。进博会首日,记者在展会上专门寻找并走访了这些企业。

  “1999年,山崎马扎克在宁夏筹备建厂,2000年正式营业,从最初只有3款产品到现在有50多款产品投入生产投入市场。特别是近几年,我们不断引进新产品在宁夏小巨人工厂生产,供给中国市场,除此以外还有部分产品出口到海外市场,这是产品上的变化。”在日本山崎马扎克的展位上,山崎马扎克(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李金和告诉记者,从1999年开始打造数字网络化工厂,现在把最新的智能制造的技术引进到小巨人,结合小巨人的生产体系,正在打造最新的智能化工厂,希望以此来提升小巨人的制造水平,同时希望给同行一些启发,为中国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解决方案。

  在美国麦格钠的展位上,展商利用永磁柔性传动技术让硬币一枚接着一枚立在一起的情景,让观展者忍不住想要一试“身手”。当得知记者来自宁夏交易团时,展台上的工作人员表示企业与青铜峡的企业已经建立联系,青铜峡的企业看中了他们在传动系统中应用“断开式连接”的优势,计划采购两套设备。

  “这些酒都标有‘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字样。”在法国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展位上,侍酒师随手拿起一款起泡酒展示给记者看。2012年,酩悦·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的第六个夏桐酒庄落户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让中国有了首家生产高端起泡酒的酒庄,也将优秀的管理体制、一流的酿造技术带进中国,也在贺兰山东麓树起了世界级品牌的标杆。

  此外,还有德国卓朗集团与宁夏如意生态纺织有限公司曾采购关键器材的零部件;法国保乐力加集团在宁夏投资设立保乐力加(宁夏)葡萄酒酿造有限公司,开展酿酒葡萄种植及酿酒业务;瑞士雀巢公司和法国达能集团分别参与投资宁夏塞尚乳业有限公司和宁夏蒙牛乳制品有限公司;泰国正大集团也早在宁夏设立银川正大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饲料。                  (李徽  马文伟)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