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充分展现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魅力——沙坡头区政协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25 09:30:59   来源:华兴时报

  连日来,中卫市沙坡头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委员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为自觉行动,大家在不断学习和交流研讨中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优化界别设置……”日前,沙坡头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在该区政协主席刘希宁的领学下,逐字逐句的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交流中,刘希宁同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可以说,抓住专门协商机构这一关键,就抓住了整个政协工作的‘牛鼻子’,擦亮专门协商机构的牌子,就更加彰显了人民政协制度的特点优势。”他表示,沙坡头区政协围绕“全区产业培育、深化农村改革、实现稳定可持续脱贫、年度民生实事办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城市“双创”中社区作用发挥和第一、第四排水沟污染治理”等议题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和专委会调研协商,是聚焦“专”的定位,突出“专”的功能的具体实践。

  刘希宁表示,今后沙坡头区政协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落实到履职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通过座谈交流、征文研讨、理论宣讲、专家辅导等多种形式,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并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继续全面贯彻全会对政协协商提出的新要求,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职为民始终,强化委员履职管理,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切实改进调查研究作风、办文办会作风、为民服务作风,以模范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以真诚协商、勤勉履职彰显人民政协的独特魅力,持续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稳定。

  沙坡头区政协委员也纷纷表示,要把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沙坡头区落地见效。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人民政协事业继续前进。”沙坡头区政协委员、提案和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吴俊山表示,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重大政治责任,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精准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全面深入把全会精神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落实好,推动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全会精神融入沙坡头区政协的各项工作。

  来自民进界别的韩春玲委员表示,要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作为民进中卫市沙坡头区总支主委,她表示,民进中卫沙坡头区总支将继续“以党为师”,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多做宣传政策、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建真言、献良策,在履职平台上发挥作用,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罗鸣)




【责任编辑】:李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