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崔波:当好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
2020-01-11 13:54:10   来源:宁夏政协网

  1月10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的情况报告。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参加社科、散居少数民族界别小组讨论。

AC8I7168.JPG

  委员们积极发言,认真讨论两个报告,对自治区政协常委会去年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会议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崔波认真听取委员发言,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对大家的肯定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去年中共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召开政协工作会议,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为政协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和有利条件,深感责任重大。

AC8I7095.JPG

  崔波表示,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民政协的“四梁八柱”已经建起来了,“内部精装修”还有大量工作要做,今年自治区政协将重点抓好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以健全工作制度为主攻方向,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在创新中发展、在巩固中完善,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针对委员提出的按照个人意愿参加履职活动等意见建议,崔波回应,协商是政协的根本职责,会议协商是重要方式,自治区政协今年协商计划的议题有所减少,就是为了探索更加灵活更加多样的协商形式,各专门委员会可以从委员关注的热点问题中确定协商议题,所有的议题委员都可以自愿报名,按照个人意愿参加履职活动,打破界别界限。他还表示,在座的多是社科界委员,去年自治区政协建立了应用型智库,社科界委员可以加入智库,针对协商计划做专题研究。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