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崔波:以“使劲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笃定前行
2020-01-12 14:41:29   来源:华兴时报

  1月11日下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到所在的自治区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中卫市代表团,与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崔波率先发言,他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政治站位高、形势分析准、工作部署实,是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是一个凝聚人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

  崔波说,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一年来,政府工作亮点多,生态环境持续好转,城乡面貌大幅改善,脱贫攻坚、放管服改革、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作风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力度不断加大,取得显著成效。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年的工作任务规划清晰、目标积极。但实现既定目标压力不小,需要付出更大努力,要坚定信心,以“使劲跳起来摘桃子”的干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方面要鼓励企业投资创业、参与发展,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另一方面要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解放思想、敢于担责,主动作为。

  崔波说,银川至中卫的宁夏首条高铁开通运营,不仅圆上了全区人民期盼多年的高铁梦,还为中卫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条件,黄河是中卫市最大的资源,国家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也为中卫市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希望中卫市抢抓机遇,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自治区领导张韵声、董玲、杨东参加审议。

  华兴时报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