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宁夏政协“云履职”再升级 聚焦农民就业增收 视频连线三级联动
2020-03-25 09:20:42   来源:华兴时报

  在委员微信群热议疫情防控,为农业发展稳产保供召开界别协商视频会,对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走访督导……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政协履职始终“在线”。3月24日,一场自治区、市、县(区)三级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题视频会议再次“上线”,共同为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农民外出务工建言献策。突破“线上”履职的范围局限,避免疫情期间“线下”履职的传播风险,“三级联动”视频会议深度聚焦农民就业增收,是自治区政协“云履职”的再升级。

  “吴忠市青年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时间相应延迟了一个月,对此我们积极开展线上公共招聘就业服务,深入园区及乡村进行摸底调查,鼓励支持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等,通过一系列举措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原州区每年的劳务收入占农民人均纯收入的45%以上,这次疫情给原州区农村劳动力就业市场带来了很大影响,建议继续加强用工对接服务,及时兑现就业创业政策,鼓励帮扶劳务中介组织和劳务经纪人,突出其在转移就业中的引领作用。”……

  会上,通过视频连线,12位全区外出务工重点市、县(区)的政协代表,介绍了地方克服疫情影响、促进农民外出务工的做法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加快农民就业的意见建议。

  我区农村劳动力就业收入在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占较大比重。三级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联动关注,延伸了工作触角,深入全面掌握了特殊时期我区农民外出务工的实际情况。三级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持续关注,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为促进我区农民务工增收、巩固脱贫成效、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政协力量。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