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学习讨论会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3-26 09:30:10   来源:华兴时报

  3月25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学习讨论会,围绕全区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开展讨论交流。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自治区政协党组从3月23日开始,及时启动“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参加自治区警示教育活动,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促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的通知》;听取2019年自治区政协党组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交流发言,既谈体会,又谈认识,既有思想的深刻感悟,又有观点的相互碰撞。大家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复工复产加速推进的重要时刻,自治区党委决定在纪念毛主席带领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重要时间节点,集中一周时间对全区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强烈的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的要求,以身作则,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和各项纪律要求。要常怀敬畏之心,筑牢信仰根基,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崔波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说,始终秉持赶考心,就要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心态、直面风险挑战的心态、精心扎实准备的心态,代表人民群众利益,坚守初心使命,保持清正廉洁。始终廉洁从政,关键要坚守做人做事底线,做到慎初慎微;克服侥幸心理,做到慎独;牢记“天下没有后悔药”,做到如履薄冰,加大案件查处推进不敢腐,建章立制促进不能腐,提升修养做到不想腐。作为政协领导干部,答好时代大考题,就是要自觉严格要求,经得起各种诱惑;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主动、用心用情工作;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看待钱权利、亲和清、付出和收获,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出于公心履职尽责。政协党组和分党组书记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把廉政建设抓紧抓好;要坚持两手抓,把党风廉政建设成果体现到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上来,体现到高标准完成今年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无论调研、视察,协商等,都要把握好形式与形式主义的界限,坚持求真务实,灵活多样履职;要坚持常抓抓常,充分认识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年年讲、月月讲、日日讲,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交出适应时代要求的“政协答卷”。

  (记者 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