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 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活动正式启动
2020-03-31 10:45:05   来源:华兴时报

  3月30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调研启动会,标志着自治区政协今年又一重点调研课题正式启动。此次调研活动分6组进行,将持续到5月中旬。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自治区政协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列为2020年重点协商计划议题之一,计划于今年上半年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近期,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专门拟定调研方案,紧扣企业如何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主体作用这一重点,将调研分6组进行,由相关副主席带队,有关专委会分别承担相应调研。各调研组将深入企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掌握我区制造业科技创新现状和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为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和协商议政奠定基础。调研活动从4月初开始,5月中旬形成调研报告,6月中旬形成协商报告。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不学习不调研的要求,把学习政策作为调研的重要环节,列出自治区关于支持企业科技创新政策体系清单,创新调研方式方法,做到点面结合;调研过程中要汇集各方力量参与,集中智慧凝练成果,突出问题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务求实效。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参加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