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展现新作为 干出新样子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4-03 09:28:45   来源:华兴时报

  4月2日下午,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全区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暨专门委员会工作视频网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自治区政协民宗委“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2020年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是自治区政协党组的一项重要决定,要充分认识学习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讨论,使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准确理解人民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对标“五个新样子”,联系实际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进一步提高委员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委员会整体工作的提升。

  会议要求,要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为契机,带动委员会全年工作的开展。就“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专题协商调研,采取分散调研与集中调研相结合、问卷调查与走访座谈相结合、网络议政与媒体宣传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形成有见解、有分量、可操作的履职成果。同时,委员会还通过搭建“有事好商量”平台,汇编宁夏“讲好民族团结故事”。立足民宗委特点,增进与民族宗教界委员的联系,加强学习培训,开展界别协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为我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献策出力。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郝 婧)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