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全区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 动员会暨专门委员会工作视频网络会议召开
崔波作大会动员讲话
2020-04-03 09:32:44   来源:华兴时报

微信图片_202004021330232.jpg

4月2日,全区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暨专门委员会工作视频网络会议召开,图为主会场。 记者 蔺 津 摄

  4月2日,全区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动员会暨专门委员会工作视频网络会议在银川召开,各市、县(区)政协设27个分会场。自治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崔波作大会动员讲话。

  在全区政协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是深刻学习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全会和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的现实需要,是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两支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崔波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落实重点措施,牢牢把握“五个新样子”目标,即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有更加笃信笃行的新样子,在聚焦中心、凝聚智慧力量上有质量更高贡献更大的新样子,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上有更加专业规范的新样子,在凝聚传播共识上有更加积极广泛的新样子,在发挥主体作用上有更加敬誉担责的新样子,突出“在思想认识上有新的提高、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有新的提高、在履职能力上有新的提高”三个重点,建设“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委员队伍和机关干部队伍,确保学习讨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要以专委会工作的新样子展现政协工作的新样子。要在发挥载体作用上下功夫,提高专业化水平,丰富协商方式,营造良好的协商氛围;要在联系界别上下功夫,积极探索实践“第二界别”的做法,创新联系界别群众的载体,做好专委会对界别工作的指导、联系和服务;要在加强对外联系合作上下功夫,加强与政协各参加单位的联系合作,加强与对口党政部门的联系与沟通,建立常态化的交流机制;要充分调动委员履职的积极性,加强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主动为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专委会工作,以专委会工作的高质量推动政协工作的高质量。

  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学习讨论活动组织好落实好,全区各级政协组织要坚持以学习讨论活动统揽各项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机关党组要统筹组织服务好委员和机关干部的学习讨论,加强督促检查;专委会分党组和功能型党支部要分别安排好学习讨论;机关各党支部要创造性开展具有支部特色的学习讨论活动。政协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讨论,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整改提高。要力戒形式主义,紧扣主题,大胆创新,以形式创新推动活动深入,以活动创新推动工作创新。要凝结思想认识成果、理论研究成果、工作实践成果、制度机制成果、履职能力提升成果,激励将“干出新样子”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协党组副书记白尚成出席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李彦凯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马力、郭虎、冯志强、李泽峰、王紫云、马秀珍和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

  (记者李 莹)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