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住宁全国政协委员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2020-05-20 09:48:12   来源:华兴时报

  5月19日,带着全区各族各界群众的期盼和重托,肩负着履职重任,18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从宁夏银川启程,赴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期间,来自中共、特邀、民进、民建、民革、民族、九三学社、侨联、民盟、工商联、农工、农业、社科等界别的18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等;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民法典草案。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召开的,对于这次在特殊背景下召开的全国政协会议,住宁全国政协委员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委员们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会议各项任务当中,用智慧和责任担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发出宁夏好声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

  为开好本次全会,18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精心准备,聚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生态建设以及教育改革、养老照护、医疗保障等民生领域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据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工作人员介绍,截至5月19日,18位住宁全国政协委员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61件,已提交58件。在拟提交的提案中,经济建设方面的12件,政治建设类提案4件,社会建设类提案30件,文化建设类提案8件,生态文明建设类提案7件。

  (记者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