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会长会议
2020-05-22 10:13:09   来源:华兴时报

  5月21日,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召开会长会议。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自治区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会议精神,通报了2020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情况,讨论了会长、副会长、秘书处分工和《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讨会(应用型智库)课题管理办法》。

  会议认为,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自2018年换届以来,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自治区政协工作面临的新变化、新情况、新问题等实际出发,依托理论研究会建设自治区政协应用型智库,积极进行新的理论研究与探索,编印了论文集,形成了一批能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社会认可的研究成果。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全区政协系统开展“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三个专题,围绕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对全区政协工作提出的新探索、新内容、新要求以及每个专题确定的重点内容开展好理论研究。

  会议要求,要把持续研究和集中攻关结合好,从理论上把专门协商机构的理论基础、制度内涵、特色优势、实践要求阐述清楚,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并以此指导政协理论研究工作,正确引领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学术方向;要把理论研究和实践总结贯通好,充分拓展人民政协理论研究的空间,从理论层面提炼出自治区政协在履职实践中的新探索和工作中积累的新经验;要把深化学习讨论和加强自身建设统筹好,树立起从事理论研究工作的崇高荣誉感,紧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开展研究,进一步深化学习讨论成果,不断提升理论研究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成为服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专业队”。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宁夏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会长李彦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