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崔波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时表示
凝聚共识成为主基调 “懂政协、 会协商、善议政”正加速实现
2020-05-23 17:47:02   来源:华兴时报

  5月2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住宁全国政协委员崔波在发言中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深刻透彻,安排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有重点、有创新、有亮点,完全赞成两个报告。报告讲得好因为工作做得实,过去一年,我们亲身参与和见证了人民政协事业所取得的巨大进步,全国政协一系列工作重大创举,带动了地方政协工作创新发展。

  崔波说,聆听报告后,深切感受到政协事业内外部发展条件得到很大改善。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和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系列活动的举行,明确了新时代人民政协职责、性质定位等一系列根本问题,扩大了社会影响。从外部看,党委重视、社会支持的氛围更加浓厚;从内部看,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备受鼓舞,履职积极性高涨,政协工作明显活跃。

  崔波说,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双向发力成为工作重点并初见成效,随着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的不断突破,许多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特别是凝聚共识成为主基调,专委会、界别等困扰政协多年的短板,都正在发生质的变化,“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正在加速实现。政协组织和政协工作的创新活力明显增强,面对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产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网络会议、网上委员大讲堂、微信协商等新方法发挥了积极有效的作用。疫情期间,在宁夏政协履职实践中,提案、社情民意、协商活动、学习活动与去年同期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大幅增加,体现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坚定信心和坚决行动。

  (记者 李 莹 蔺 津)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