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坚持守正创新提高治理效能——自治区政协第五期委员大讲堂线上开讲
2020-06-29 08:18:57   来源:华兴时报

  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是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提高国家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6月23日,自治区政协第五期委员大讲堂邀请自治区政协常委、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娄晓萍,以网上宣讲方式,围绕“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面打通基层治理‘最后一公里’”,与观众们分享学习和实践感悟。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基层治理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明确要求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聚焦基层治理“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审议通过了《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若干意见》,提出了推进基层治理的总体要求、工作重点、具体举措,切合我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讲座中,娄晓萍从四个方面解读了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的重大意义,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深入浅出地讲解,受到了委员们的一致好评。

  “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的召开,为全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汪敬在观看讲座后深有同感,他表示,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要坚持以加强基层党的建设为引领,把基层党的组织作用发挥好,领导班子建设好,党的功能优势转化好,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社会组织建设,推进社区建设、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形成合力。要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基层治理积极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同时,还要与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相结合,确保基层治理各项部署要求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