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2020-06-30 08:35:36   来源:华兴时报

牢记殷殷嘱托 携手同心奋力前行

——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

  连日来,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分别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时隔四年,正值全党全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专程来宁夏视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宁夏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宁夏事业发展的重视支持,全区上下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作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谋大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深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民革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李良说,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紧扣我区现代农业建设、特色产业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贺兰山生态环境保护和民族团结进步等中心工作建言献策,不断提升民革建言资政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民盟宁夏区委会主委冀永强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为做好宁夏新时代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区民盟组织和盟员应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做到学思结合、融会贯通。要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对标对表学,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转化为迎难而上的坚定信心、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谆谆嘱托,迅速传遍塞上大地,极大地鼓舞了宁夏各族人民。”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感人肺腑、催人奋进。他说,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到宁夏视察,总书记始终关注着这片黄土地的脱贫大计,饱含着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谈到的‘三个不动摇’尤为重要,这是激励我们全体干部奋勇向前、克难制胜不竭的力量源泉。”解方表示,将发挥民建界别特色和优势,围绕贯彻落实中心工作献计出力。

  殷殷关怀温暖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民进宁夏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四新”“三好”目标要求,团结和带领全区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充分发挥民进人才优势和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三大攻坚战、疫情防控等重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聚焦自治区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实效。

  “总书记的宁夏之行,饱含了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彰显了总书记对人民的情感,满怀了对宁夏事业发展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必将极大激发全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必将有力推动宁夏各项事业焕发新的生机活力。”农工党宁夏区委会主委戴秀英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紧扣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美丽新宁夏贡献民主党派的力量和智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把保障黄河长治久安作为重中之重,实施河道和滩区综合治理工程,统筹推进两岸堤防、河道控导、滩区治理,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和环境治理,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让九三学社宁夏区委会副主委相卫国倍感兴奋。相卫国说:“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赖以生存发展的宝贵资源。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认识宁夏在黄河流域所处位置的特殊重要性,切实增强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相卫国说,九三学社中央一直把黄河综合治理作为长期关注的重要方向,我们将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的要求,在黄河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上建言献策,珍惜黄河、呵护黄河,守好改善生态环境生命线,努力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贡献。

  自治区工商联主席何晓勇说,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听取工作汇报,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宁夏发展的特殊关怀、对宁夏人民的深情厚谊、对宁夏未来的殷切期望。

  何晓勇表示,总书记在视察结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宁夏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自治区工商联将精心准备,精细筹划,认真开展好各种形式的学习宣传贯彻、交流研讨工作,结合送政策进民企等活动,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民企进商会,把总书记的深情厚谊和亲切关怀传递到广大民营企业。同时,全区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着力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认真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在促进“两个健康”中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持续推动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记者 罗 鸣 何晓宇)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