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第六期委员大讲堂线上开讲
2020-07-07 08:29:37   来源:华兴时报

打造科技创新引擎 激发第一生产动力

自治区政协第六期委员大讲堂线上开讲

  7月1日,自治区政协第六期委员大讲堂邀请自治区政协常委,宁夏产权交易所董事长、总经理施晓军,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角度,在线上分享了如何紧抓科技创新,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需要依靠更多更好的科技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讲座中,施晓军从国家战略、区块链概念、区块链应用和地方发展建议方面,详细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创新的重要意义。“我们必需牢牢抓住科技赋能新机遇,把握新时代新特点和新需求,补短板,强弱项,增优势,通过科技创新培育壮大我区产业升级的新增长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施晓军建议我区应提高认识,加强部署,抓好技术引进,使先进技术模式落地落实。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抓深科技创新的主战场。”自治区政协委员储建平观看讲座后深有同感,他表示,前期参加自治区政协“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发现,近年来,我区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科创+产业”的路子走宽走实。但从总体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还面临瓶颈,他希望下一步能推动更多高科技成果在企业生成、汇聚、转化。梯次推进新兴产业重大基地、重大工程、重大专项建设,加快形成一批产业链完整、实力较强的高质量产业集群,促进我区制造业水平再上新台阶。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