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宁夏引黄 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进行调研协商
2020-07-08 10:31:53   来源:华兴时报

深入调研把准脉 建言献策开良方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就“宁夏引黄 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进行调研协商

  7月6日至7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赴宁夏水利博物馆、青铜峡水利枢纽工程、青铜峡大坝水利工程,围绕“宁夏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进行调研,并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座谈会。

  宁夏引黄灌区作为我国四大古灌区之一,在战争、农耕与兴修水利的交替过程中不断建设发展,为驻守北方的历代军队提供了大量的后勤保障,发挥了重要屯边作用。一条条以开凿年代命名的引黄古渠至今仍在流淌、惠泽宁夏,历代不间断的开发利用,使“塞上江南”的美誉传享千载。

  在调研的基础上,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组织参与调研的委员和专家学者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引黄古灌区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保护条例(草案)》立法协商座谈会。座谈会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杨述文介绍了该草案的起草背景及相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草案从条例的体例、保护范围界定、遗产保护与利用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建议十余条,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完善条例草案修改提供了科学参考。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