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固原市调研“健康宁夏”建设工作
2020-07-28 09:07:00   来源:华兴时报

聚焦群众所需提供更精准健康服务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赴固原市调研“健康宁夏”建设工作

  7月21日至24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就常委会议政题目“加强健康宁夏建设,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中的“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子课题,组织区市县有关政协委员和专家赴固原市原州区、泾源县开展调研。

  调研重点围绕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中医养生保健、全民健身、控烟、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行动情况八个方面,找问题、寻根源、提意见、出措施。调研组分成4个小组,分赴16个调研点。

  在泾源县六盘山镇中心卫生院,第2小组详细了解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现状、各项医疗设备引进和运用情况,并建议有效利用“互联网+医疗”平台。中医馆应突出中医养生保健特色,注重“治未病”,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在固原三中,第1小组了解了营养餐和健康教育情况,建议营养均衡、合理膳食,完善监督机制,确保食品安全、环境卫生。重视健康教育,让少年儿童掌握常见病防治和卫生保健知识,培育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调研结束后召开了调研组座谈会,各小组长汇报了本小组调研情况、问题和建议,调研组成员谈了个人体会,工作人员汇报了典型案例,在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形成了调研报告写作提纲。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冯志强带队调研。

  (记者 邓 蕾)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