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协商座谈会
2020-07-29 09:23:23   来源:华兴时报

凝心聚力画好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协商座谈会

  7月24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协商座谈会,会议邀请了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民政厅、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社区、社会组织代表与政协委员一同为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出谋划策。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0协商计划安排,6月中旬起,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及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赴部分县区、单位围绕“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工作。

  “建议完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考核体系和指标,分别建立建制单位、业务处室考核指标。”“将社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完善社区治理体系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内容,一体谋划、统筹推进,指导各地坚决落实社区民族宗教工作责任,旗帜鲜明宣传马克思主义民族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不同层面发表了真知灼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亲临宁夏视察指导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饱含了总书记对宁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满怀了对宁夏各项事业的殷切希望。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定担当时代使命,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社区是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的主要阵地之一,要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任务,结合社区特色,大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上新台阶。要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