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9-01 08:15:56   来源:华兴时报

  8月31日,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召开,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是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认真总结全国各地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政协工作职能、大力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等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吸收借鉴其他省区的经验做法,推动我区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把汪洋主席讲话纳入“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内容,组织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要认真筹备全区市县政协经验交流会,围绕“五个新样子”认真梳理需要总结推广的经验做法,明确明年需要试点的工作,确保会议效果。要学习借鉴其他省区政协工作经验,积极探索创新,在自治区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基础上,探索设立“线上”“线下”委员会客厅,建立完善政协委员与界别群众联系机制,切实把政协打造成密切联系各界别群众的重要平台。

  会议强调,今年在围绕“完善引导鼓励农村青年劳动力就业政策体系”“完善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和垃圾处理机制,促进我区黄河流域生态改善”协商议题调研时,相关专委会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在利用小分队驻村蹲点开展“解剖麻雀”式调研、把总协商议题细化为若干子题目开展协商、协商报告形式等方面形成了一些创新做法,要认真总结,在今后协商议政中积极借鉴,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质量,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