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召开 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9-21 08:15:45   来源:华兴时报

  9月18日,自治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联席会召开。会议审议《宁夏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年-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和枸杞产业标准体系、中国枸杞检验检测中心建设、中国枸杞研究院建设和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建设工作方案。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玲出席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我区重点特色产业发展,自治区党委建立自治区省级领导包抓重点特色产业责任机制,崔波、董玲包抓枸杞产业。

  联席会上,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市场监管厅、科技厅、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规划》编制情况、枸杞产业工作推进小组工作职责分工、2020年9月-12月任务清单及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完善枸杞产业标准体系情况,国家枸杞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宁夏)、中国枸杞研究院、国家级中宁枸杞市场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崔波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崔波指出,枸杞产业是宁夏最具地方特色和品牌优势的战略性主导产业,尤其是其公认的保健功效,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经过多年发展,宁夏枸杞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品牌优势,已经成为宁夏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一张“红色名片”。目前枸杞产业发展到了关键时期,做好做强枸杞产业,任务艰巨、意义重大。

  崔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和今年6月视察宁夏时,都对宁夏的枸杞产业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指出宁夏是“枸杞之乡”,要让宁夏更多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要牢记嘱托、担负使命,牢固树立宁夏枸杞就是道地枸杞的市场定位,着重挖掘和宣传枸杞作为养生保健品的作用。要以安全保质量,重点解决枸杞农药残留这一突出问题,守牢枸杞质量安全“生命线”。要以质量拓市场,以品牌求效益,统筹政府、社会、企业等各方面力量,拧成一股绳,把枸杞产业的实力做强。要以此次联席会为契机,排好时间表、制定路线图,落实重点任务,做实具体工作,推动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让枸杞产业更“红火”。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