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博阅读书群活动”
2020-09-22 09:06:21   来源:华兴时报

共享读书乐趣 努力建设“书香政协”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开展“博阅读书群活动”

  9月17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开展“博阅读书群活动”。活动邀请了自治区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党校副校长郝彤,对《习近平总书记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导读。

  郝彤以深厚的理论功底、独到的思想见解、严密的逻辑联系,深刻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编辑思路、框架结构、突出特点、鲜明特征,对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实质进行了导读,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有力指导。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读书学习的重要论述,根据全国政协关于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部署要求,自治区政协决定把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作为试点,进一步推动学习型政协建设。本次开展“博阅读书群活动”是进一步深化巩固全区政协“新时代新使命新样子”学习讨论活动成效,积极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学习氛围,努力建设“书香政协”,发展好人民政协事业的一项重要工作。

  活动后,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引导读书的方式,提前对书的章节进行归类,可以让大家学习得更容易,也可以更大激发大家读书的兴趣。要着眼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充分认识委员读书学习的重大意义,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把学习的知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建议建立界别委员读书库,让委员们把自己阅读过的有益图书分享到读书库中,供大家相互借阅、相互学习。要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委员读书学习的组织保障,共建“书香政协”,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洪洋出席会议。

  (记者 罗 鸣)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