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召开专题协商会 聚焦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2020-09-28 08:22:11   来源:华兴时报

  9月2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专题协商会。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自治区政协2020年协商计划,今年6月中下旬,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深入自治区相关部门以及固原、吴忠、石嘴山市,围绕“如何全面深入持久推进宁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与会人员听取了协商报告说明。9位自治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协商议题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我区着力打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但仍存在创建主线不够突出、载体不够丰富、质量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建议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进一步完善强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长效机制。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民委(宗教局)相关负责人现场回应委员关切点,并就协商报告提出修改意见。

  崔波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并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崔波指出,推进宁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是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自治区党委作出“守好三条生命线,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的部署,把促进民族团结放在“生命线”第一条高度谋划,符合中央精神,切中宁夏实际,契合人民愿望。自治区政协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把推进我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列为今年的协商议题,意义重大。

  崔波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和今年6月视察宁夏时,都对宁夏的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给予肯定。民族团结工作对宁夏而言,就像空气和水之于每个人,须臾离不开。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关键所在,要从长远和根本上增强文化认同,加强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着力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此次协商议题立意深远,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坚持问题、目标、结果导向,压实责任,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协商报告,为宁夏守好促进民族团结生命线,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力主持会议,秘书长阮教育参加会议。

  (记者 张红霞)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