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督办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22号重点提案
2020-10-14 08:18:36   来源:华兴时报

  进一步提高我区供热安全性和智能性建设水平

  自治区政协督办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22号重点提案

  9月28日,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委员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22号重点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提高我区供热安全性和智能性建设水平的提案》进行现场督办。

  当天,督办组一行先后赴贺兰县和银川市实地查看,与提案人、承办单位成员细致交谈,详细了解丰利源(宁夏)智能制造有限公司智慧供热设备研发生产情况、宁夏华电供热有限公司集控中心建设情况以及银川市市政管理局供热监管平台建设情况。“居民安装热网测控、智能自控系统以后,就能监测室内温度状态,并根据需要对室内温度进行调节,集控中心承担全网数据监测、设备控制、运行调节和异常处理工作,市政管理局也可以通过供热监管平台实时查看居民家中温度,掌握室内供热宏观情况。”自治区政协委员,宁夏百新热力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宁介绍。集中供热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问题,智能供热设备如果大范围投入使用,不仅可以提高市民日常工作生活质量,增强资源优化配置、节能减排,还可以提高政府部门的监管效率和服务能力。

  座谈会上,督办组听取了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银川市市政管理局等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提案办理的情况介绍,并就如何最大限度发挥智能供热设备效益、进一步优化布局和加强监管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与建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袁京平作出回应,按照“一件提案,一个工作专班”的要求,该厅相关负责人多次实地考察、沟通了解、层层落实。多措并举,从优化配置热源设施,推进重点供热项目建设,大力改造老旧小区供热设施;加强供热设施质量管理,明确细化政策规定,鼓励企业全程参与建设;加大调峰热源建设力度,夯实应急保障基础,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推行智慧管理,提高供热综合效能四个方面不断推进工作。下一步该厅将加大工作力度,完善法律法规,强化行业管理,不断提高供热质量。

  提案人对办理情况表示十分满意,感谢提案主办单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提案的高度重视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同时,对进一步做好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督办组一行肯定了该提案办理的初步成效,表示此次提案办理工作准备充分、调研深入、程序规范、效果明显,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为基础,使智能供热成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持续推进,久久为功,做到供热更加安全科学,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马红玉)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