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团赴西吉县开展专题调研
2020-10-16 08:07:24   来源:华兴时报

刘奇葆率团来宁夏考察时强调

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

崔波陪同考察

  10月14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领由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的全国政协考察团,赴西吉县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就“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开展专题调研,并向中国工农红军长征将台堡会师纪念碑敬献花篮。

  刘奇葆一行对当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推动传承革命文化等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决策部署的总体情况、主要成效及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调研。通过实地考察、交谈,深入了解当地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情况,以及当地出台的支持保障政策、配套措施、经费预算、支出使用等。

  刘奇葆强调,要发掘好、利用好当地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通过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进一步发掘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构建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相适应的理论体系和话语体系,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

  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自治区党委常委、固原市委书记张柱陪同考察。

【责任编辑】:孙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