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报道
自治区政协举办“产业数字化”专题讲座 崔波出席并讲话
2020-11-26 08:52:28   来源:华兴时报

  为促进宁夏产业数字化和大数据产业发展,11月25日,自治区政协举办“产业数字化”专题讲座。自治区政协主席崔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学科人才的培养,加强校企合作,培养本地人才,推动数据分析在医疗、教育等各领域的有效应用;要加强数据分析在企业发展中的应用,争取在“十四五”发展进程中,宁夏率先将数据分析引入企业管理,让数据分析在服务宁夏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中发挥出重要作用。

  本次讲座主讲人为苏州国云数据创始人马晓东,是宁夏固原人,作为本土人才,回归家乡,应邀以“产业数字化”为主题,立足大数据理论知识,从为什么要进行数智化转型、数智化转型的5个推动要素等方面,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大家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

  讲座结束后,现场在座人员围绕学校大数据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开展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随着信息技术与人类生产生活的交汇融合,数据驱动的研究范式在各学科领域兴起,数据学科人才培养成了应对大数据时代所面临挑战的关键,本次讲座对我区各高校(学院)大数据学科建设及发展有着积极的启示和引导作用。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紫云参加讲座。

  自治区教育厅、工业和信息化厅、宁夏各高校(学院)及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等近50名负责人现场聆听讲座。

  (记者 张玉香) 

【责任编辑】:孙建平